鄉福首頁
295期 >
2012年7月
雙語營全體輔導訓練特別報導之二 ∕ 值得嗎?
      田詩婷

 

畢業後回到花蓮故鄉我生長的地方,看到一整片稻田是多麼美麗,看到螢火蟲是幸運的,走在路上與人打招呼是這麼的親切;長大後才知道這些只有鄉下才有的幸福,投入故鄉的教會,發現是個挑戰──人力缺乏、資源缺乏、和自己的不足。但體會上帝愛這塊土地的心腸,促使我跨出一步報名鄉福雙語營。

為了參加全體輔導訓練,我從花蓮搭前一晚的夜班火車前往台中會場,發現坐夜車很煎熬,車內四面八方鼾聲如雷,情話綿綿的情侶捨不得掛電話,睡不著的我火氣都來了,開始想我這樣值得嗎?有正當理由可以不去,但想到來鄉福的目的,心情也就平復下來,也期待去全體訓。

全體訓一開始陳牧師帶我們看聖經,告訴我們得力量就是讀神的話,接下來講員的分享、雙語營見證短片,感到很扎心,其中有一段是鄉下孩子面對人生中的困難,他們會抽菸喝酒,是因為他們看到爸媽也是這樣抽菸喝酒,在他們的生活中沒有好的榜樣可以去學習,導致他們有這些行為,他們不是壞而是不知道如何用正確的方式去面對困難和挑戰。接著下來又聽到耶穌和少年官的故事,讓我思考怎麼撒種在這些孩子心田裡。

下午的工作訪我選了如何陪伴國小、國中生,如何跟孩子建立關係,如何問問題,也給我們強心針知道如何面對孩子的冷淡,其實他們內心都是喜歡的,只是因為跟我們不熟,只要建立好關係,打破他們心中高牆,回想自己國小、國中的情況就能體會他們所做的反應。之後看著包梯團隊跑教案,會遇到什麼問題,哪邊值得學習的,哪些需要注意,真的是非常有幫助,也聽到十足的準備真的更能將福音的種子傳播給孩子,短短的時間認識同梯的夥伴,接下來見面就是在戰場上了。帶了許多的問題回去思考,身為輔導的我,大大被激勵到,真的跨出這一步值得了。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