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0期 >
2013年10月
暑假青少營特別報導 (四)
      吳明桐

 

照片-310_camp-4-1 照片-310_camp-4-2 照片-310_camp-4-3

七月時被邀請是否要擔任青少營的輔導,但因為經過連續三週的營會,再加上父母的反彈,我開始思考:參加營會是為了甚麼?

營會前一天,我們教會青少契去到田尾教會參觀。當晚我參加了田尾教會的小組聚會,看到了曾經帶過的青少年。看到他一直在教會裡面成長,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興奮感。那晚參加完小組聚會,也更深的認識鄉村教會的屬靈光景,與都市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在抵達營地時,看到過去一起服事的同工,即使每個人來自不同地方,但我們都為著神的國努力著。雖然營會要做的事情很多,而我們的準備不足,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溝通、搭配,但我們選擇交託給主耶穌,仍滿心歡喜準備迎接學生的來到。

學生中有一些是過去熟悉的,卻不完全認識,要深入陪談並不容易。還有完全不認識的學生,這讓我感到手足無措,但我告訴自己要把困難放在主耶穌面前。在和學生陪談時,學生也會主動說出自己的狀況,不管說出來是多或少,總是有一個機會讓他們說出自己的想法,並學習去思考他們從來沒有思考過的問題。

到現在,最懷念的是和這群弟弟們起鬨和分享,尤其是吃飯的時候,大家一起大聲唱謝飯歌和幫別組合音,真的很棒。還有晚上的分享時間,學生們真實的把心裡的話說出來,讓我深深覺得不是人做了甚麼,而是神親自成就。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