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0期 >
2013年10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三月教會舉辦一次野外禮拜,那次到滿州教會聚會,下午到墾丁國家公園。最近我們又辦了一次,主日在芬園教會,中午用完便當,隨即前往南投一帶景點參觀、遊玩。上一次三台遊覽車,這次四台,也將近坐滿。

當天參加的,除了會友、青少契、課輔及兒主的兒童,有更多是弟兄姊妹所邀請的朋友、家人,也有朋友的朋友。對我們而言,野外禮拜已經不是一群會友找一個地方出遊。目前比較像是福音行動,透過野外禮拜邀請新朋友參加,一起聚會,增加互動。

鄉下的百姓,特別是外籍媽媽,平常不容易出遊。至少和中產階級比較起來相對不容易。這有明顯的社會結構因素。從經濟狀態,基層百姓的收入沒有那麼高,出遊不只不容易,還要花錢。工作沒時間花錢,出遊儘都是花錢;從交通條件,鄉下百姓不一定都有車(外配更是如此),移動的範圍有限;從工作及休閒的角度,基層百姓工作時間長,假期不那麼穩定。另外,也不知如何安排休閒生活。

對傳統的社群,搭遊覽車出遊都是難得經驗。會友收費300,新朋友收費150,經濟又實惠。有時候直接請人到教會聚會不容易,但是透過這種方式邀請,容易一些。上午聚會,下午出遊。我們會再思考,如何規劃得更好,更多人可以聽到福音,走入教會!

建堂目前都按照進度在進行,整個五樓的外型結構已經好了。希望明年一月可以拿到使用執照。至於後續的內裝、冷氣、音響及其他必須的設備,經費上仍然不足,請為東石建堂代禱!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