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09期 >
2013年9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教會的年輕人除了已在社會上工作的及剛一畢業就投入社會工作的以外,有些學生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在暑假也尋找打工的機會,當中有位初次打工的學生,在隨著機器的運轉緊繃的連續工作八小時,數天下來腰部疼痛手也受傷,讓他體會了工作的辛苦不易。因此,週末的休息與主日的敬拜更顯得珍貴與重要,因為身體得以休息,心靈也重新得力,迎接下一個工作挑戰。

最近,新聞不斷提及一位下士士兵因關禁閉被不當的連續操課,在沒有適當的休息與補充水分下導致死亡,成了國人關注的焦點。屬靈生命也是如此,以利亞即是例子之一。從轟轟烈烈為主大發熱心到在羅騰樹下求死,直到他休息,也得到天使給他吃喝,才靠著飲食的得力,再次行走前面的道路。神定安息日的目的也是給人在工作與休息之間取得平衡。週末的休息與主日的敬拜也是給了基督徒重新得力的重要來源之一。否則,再強壯的也會倒地不起,因為那是悖離了神的原則。誠如聖經所言,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因此,神應許:「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在最近一個主日的下午,團契的年輕人除了在主日心靈享受在主裡與主親近的安息之外,也利用難得的休息假日來個野外騎鐵馬之旅,以放鬆平常在工作上的緊繃心情;同時,也在當中增進彼此之間的友誼,我們也加入他們的行列。雖然是需要操練一下體力,對大家來講換個方式的運動,不也是身體另外的一種休息嗎?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