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0期 >
2014年8月
長治工作區
       傅佩真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一天在外面看書時偶然遇到隔壁桌一群媽媽正熱烈地進行讀書會,大家有備而來的輪流分享共讀的文章及心得,有的闡釋內文、有的引經據典、有的列舉生活事例。一位媽媽在讀書會結束時滿足的說:「對嘛!我覺得師父說的話就是要這樣討論才更知道怎麼應用在生活中!」大家紛紛離席之際,兩三位媽媽接著討論新學期進入學校的課程,「這些內容只要有一兩句進到孩子們的心中就會有很大的影響!」對照我手中正在看的書【預約心靈沃土】:「世界在繼續撒種,我們也必須繼續撒種。」

撒種不是教會的專利,許多政治宗教團體都知道兒童心中有最柔軟的田地,也相當看重從小開始的培植與教育。一個孩子從小在教會參加課業輔導、主日學領獎無數、聖經問題對答如流、禱告從不怯場,這樣就夠了嗎?福音的種子落在好土裡,但仍在整個大環境之下,原生家庭、民間信仰、文化傳統、社會流行、同儕壓力......爭相撒下種子,孩子心中初萌的福音新芽常在青春期的震盪中被擠住了。我們盼望鄉村教會的孩子有一個經得起考驗的信仰!耶穌的愛如何活化在孩子的生命中,使孩子真實經歷神;聖經的真理如何更多落實在日常中,成為他們處事生活、作決定的價值依據,是信仰教育面對的挑戰。

近幾年社會吹起了一陣農村風-「假日農夫」、「農耕換宿」,連小學生也有「小農夫體驗」,為要在辛勤的農事間體會另一群人的辛苦、體驗另一種生活型態。每年暑假的短宣隊也如同一批批的農耕技術團,帶著不同的資源、相同的使命進到鄉村教會,整地、鋤草、施肥、撒種,為要持續不斷的培育好土,除了發芽更要生根、結實!邀請你加入「心靈農夫」的行列,在地體驗鄉村服事,更持續用禱告為每個心田守望,願神在鄉村教會興起願付代價跟隨耶穌的真門徒。

(撰文∕傅佩真)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