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6期 >
2015年12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逼近聖誕節又開始思索慶祝活動該怎麼舉辦?很想跳脫以往的模式,想來想去還是想不出甚麼好點子。直到有一天看到約翰福音一章10-11節:「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想起小時候背的一首詩《回鄉偶書》:「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早年離開了故鄉,使得家鄉的人早已忘記他。「自己的地方」乍看之下指的似乎是巴勒斯坦地,不接待的人是猶太人。當然在新約的時代是如此沒有錯,這是使徒約翰寫約翰福音最重要的提醒。但往前一看,我們都不可推卸責任,因世界是藉祂所造,祂是全地的主。在設立世界的根基之時,主耶穌早已經在此,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也要歸於祂。但無奈世人不但不認識祂,還拒絕祂。這位老翁回到自已的家鄉,即便兒童已不認識他,但是遇見的孩童還是笑笑的問他,他從哪裡來。

活動的形式是我們的期待和喜好,但重點是我有沒有再一次將主耶穌介紹給這個世界,並且幫助人接待我們的主。四方來的禮物,帶來恩典與愛心;絢麗活潑的佈置,增加了過節的氣氛。今年的聖誕,我們仍然要透露一個訊息:主耶穌為愛來到這個世上,為愛走上十字架,因著這個愛改寫了歷史,因著這個愛重生了我們。

願主使用我們的聖誕慶祝會,使世人看見被高舉的基督。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