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6期 >
2015年12月
東石工作區
       蔡茂堂/許信貞、王文珮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最近東石兒主老師們最常討論的一個問題,就是要如何使課輔班的孩子來週日的小羊主日學,不是覺得被逼著或是勉強來的。幾個老師對兒主都有熱誠,也看見傳福音給孩子的價值與重要性,因此看見有孩子臉上出現勉強和不想參與活動的態度,格外感到挫折。我想這對老師們來說是所謂的“growing pain”。傳統單純敘述聖經故事、唱詩歌、玩遊戲,對現在的孩子好像越來越不具吸引力,因此老師們的挑戰是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願意抽出時間好好的備課。當課程和活動經過精心的設計,雖然仍有少數孩子不願受教,但大部分的孩子是能被啟發的。在忙碌的生活裡,同工們都有需要休息和放鬆的時間,因此要花更多的時間預備主日學,大家是心裡願意,肉體卻軟弱了。能在教學中帶給同工們一些新刺激和想法是我目前努力的方向之一。實在需要主給智慧和恩典,使我能照著祂的心意激勵同工願意花時間備課,也求主親自感動同工願意將自己的時間和精力投資在這些寶貴的新生代上!另外這群孩子們也真需要禱告守望。特別是當中絕大多數孩子的父母親或祖父母真的不會教育自己的孩子。長期放任、疏忽、溺愛或是只用打罵的方式是這裡常見的親子問題。許多的孩子長期在規範模糊或缺乏的狀態下養成不負責任、在言語和肢體上冒犯和攻擊彼此,和自我中心的態度。求主幫助我們以言行一致的榜樣、堅定、持續並總是接納與愛的態度來教導這群主耶穌自己疼愛的孩子們。

代禱事項:

一、 12/20聖誕主日的籌備。

二、 求主賜下一位全職文書兼課輔老師給東石教會。

三、東石兒主與青少能穩定聚會;老師與輔導們有心力與智慧教導與陪伴他們成長。

(撰文∕王文珮)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