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7期 >
2015年3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我從耕作當中,學到一些寶貴的屬靈功課。

紅蘿蔔的種子又小又圓,呈深棕色,一小包種子總有上百顆吧!

每年九月到十月,鬆過土、施上肥,曝曬幾天之後,信心滿滿的將種子撒下去。此後,早澆水、晚澆水,對著那一塊光禿禿的地,懷抱美好的希望。

一天、兩天,一週、兩週過去;雜草長出來了,卻不見紅蘿蔔苗。我開始懷疑,會不會鳥兒把種子吃光了?或是種子冬眠去也。

我漸漸偷懶起來,一天兩次澆水變成一天一次,甚至兩三天一次。澆水時,我覺得自己像個「傻瓜」,到目前為止,都快一個月了,半株紅蘿蔔苗也沒瞧見,草倒是長得挺好的。

現在,又多了一項工作—除草。

有一天傍晚,我過去除草,昏暗的天色下,似乎有什麼在向我招手;我趴下去,細細端詳,哇!我興奮的叫著,紅蘿蔔苗長出來了。這兒一株,那兒一株,夾雜野草間……

[後記]

生命的成長或回應好像無軌跡可尋;有時對方明明一腔熱情,要來認識主;幾回之後,熱情消退,從此消聲匿跡。有時弟兄姊妹痛哭流涕,信誓旦旦,要好好愛主,過了一段時間,性格依然,生活依舊。

因之,「忍耐等候」成了我生命中極寶貴的學習;看似毫無動靜,毫無指望,誰又知曉,哪一天,一株幼苗就這樣破土而出,迎風搖曳;哪一天,不經意抬頭,顆顆果實早已懸掛枝頭,對你微笑。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