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8期 >
2015年4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原先國一生課輔教學的事工,招生後只有1名參加,我們再三地向家長表示即使只有1位學生,我們仍然可以進行;不過,家長還是覺得不好意思。因此,我們立刻「見風轉舵」把焦點放在兒童,開設「歡樂彩繪品格教室」春季10堂課,3月底開始週六的兒童事工,趁著小學放學之際,得桂傳道帶著紹祈到各校門口發傳單,有一次顏姊妹也熱心幫助;也趁著家長或小孩在等待接送的空檔談話聊天,是介紹福音中心的好機會。在這樣自然接觸當中,對各校的學生特質有另一種認識,迷你型的小學校,顯得單純自然,少了那一份防衛心,容易跟人有說有笑;不過,有些學生,單張還來不及拿或不願意拿,一臉無奈揹著沉重的書包,跟著安親班一車一車的被接走。

因為被安親班接走的人數不少,為了能更多接觸到家長,我們利用周末早上去發傳單。我們沿路發的傳單不多,因為許多門都深鎖著,我們轉而到公園、菜市場發,但居民願意拿的,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非常奇妙的是,一旦被我們遇見而對眼的人,兩位家長不約而同都說:「怎麼這麼巧,我剛好要去報名!」甚至聊上幾句,於是從口袋掏出寫好的報名表,或是當下直接填寫現場報名。

這樣的恰巧,激盪了我們一些思考,對社區居民來說,他們對福音中心仍然感到陌生,雖然很想讓孩子參加,但因著對我們的認識不夠卻有所遲疑,一旦有了更多近距離的接觸,多一點認識了教會的傳道人,家長才更多願意讓孩子走進教會,求主使用我們每一次的接觸,與當地居民建立穩固及信任的關係。

代禱事項:

一、 3/28即將開始十周的「歡樂彩繪品格教室」,求主點點滴滴塑造這些孩子的品格,也為我們的備課禱告。

二、 為顏泉順老弟兄禱告,目前因腦中風昏迷,求主恢復他的意識。

三、 為紹祈、語然的身體有好的抵抗力禱告。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