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7期 >
2016年1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過去總以為只有老人家會反對年幼的孩子來到教會,特別是家中的金孫或獨子。但最近遇到兩個例子:有位孩子雙親都是年輕的知識分子,受良好的教育,平時對孩子的教育與帶領都屬開放、自由的作風。但因著聖誕節的活動,這孩子(課輔班)提出可能無法出席慶祝活動,而理由是:家長不希望我太沉迷這個信仰。另外一例:則是一位年已過三十,早已自力更生,雖然尚未成家但也算獨立,因過去在外地接觸過基督教,所以回到本地之後也找到鹿草教會聚會,滿喜歡來的。但怎知有人去報告他的家人說:這位年輕人週日都到教會聚會,而引起家人的警覺。為了不讓年事已高的雙親煩惱、生氣,他只好暫時避避風頭,暫時停止聚會。

當我們在為10/40之窗的國家禱告時,總是聽到因為信仰遭受逼迫、不自由甚至迫害的事,很難想像不被尊重的事實。但在自由的台灣,仍有人受情感、權威、倫理的轄制,而無法自由的選擇自己的信仰。

請為這些渴慕認識神卻無法自由做決定的孩子與成人來禱告,在鄉村關係與生活過於靠近,許多的行動都在人的眼光之中進行,求主賜下恩典,叫惡者不能透過他人的攔阻使樂意尋求真理的人無法親近祂。也求主堅固這些慕道朋友,不至於失去信心,在任何可能的機會都願意好好把握,親近神、認識神。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