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8期 >
2016年12月
核心同工退休會特別報導之四
      游任濱

 

照片-348_camp-4

在這次退修會之前,雖然已經在鄉福鹿草教會聚會一年多,也有穩定的服事。但是對於鄉福的認識,多半還是停留在一個只是需要奉獻和代禱的機構。即便每週從嘉義市區開車到鹿草聚會,開始看見鄉村所實際遭遇的困難和問題時,心裡所在乎的還是只是,怎麼樣可以從自己教育和社會科學的專業中,提供給這地方一些幫助。

一直到這次訓練會前,我還是有點期待在會中,是否能對台灣鄉村的現實光景有更多的討論。然而,藉著這三天兩夜的培靈,以及彼此共同的祈禱;特別是與會者一起為各個工作區禱告時,我深刻的感受到,或許對於鄉村的評估與瞭解仍然是重要的,但現在卻是我們起身而行,向著基督十字架前進的時刻。

在訓練會中我深深的體會到,在台灣當前少子化、高齡化,和城鄉差距惡化的光景下,鄉村福音事工不僅不是一條容易的路,還是一條寂寞,沒有眾人掌聲的路。當這個世界總是要我們追求成功、卓越時,鄉村的服事卻是要我們效法基督的樣式,向下扎根,向下移動。當眾人的目光在乎的是全球化、國際的競爭力時,基督卻是要我們深深地埋在地土裡,以祂的話語、行動,死在鄉村,結出許多的子粒來!

看到每一個鄉村的事奉者,都像是邊雲波弟兄的詩:「獻給無名的傳道者」中,那些為了使醜惡的世上,開出幾支潔淨的花朵,因而將自己粉碎的一粒粒種子。灑在鄉間,灑在人的心裡,即便沒有世界的成功,但卻已經得著了從天而來的賞賜,那最美的家鄉。

深願上主幫助我們,與祂同行,將生命獻上,全然埋在鄉間,結出福音的果實!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