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1期 >
2017年3月
長治工作區
       溫盡滿 、張鴻騰╱黃玉琪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今年的元宵節剛好在週六,是青少契新學期第一次聚會,也是每月一次的家庭聚會,正好安排在我們家—於是和鴻騰一早忙著切水果、煮紅豆湯圓、預備活動的場地和器材…冷冷的寒風中,看著學生依約每人帶著一包點心陸續抵達我們家,家裡和心裡頓時溫暖不少!

簡單的活動,簡單的歌曲,簡單的笑容,沒有複雜的哲學,只有張哥(鴻騰)簡單的生命見證和分享。結束時,鴻騰趕去教會預備兒主場地,我則是趕去買便當給鴻騰,四個學生還捨不得離開,自願幫我看家(順便看我們家的二隻狗),要我放心去送便當。

回來時,看到有的躺在沙發上玩手機,有的坐在茶几旁寫自己帶來的評量…很是“be at your home”,讓我忍不住想笑。離開時還放話:「喔~我好想搬家!」我想,是因為有耶穌在這個家,有愛在這個家,以及有爸爸、媽媽在這個家吧!?

求主幫助我們服事這「親職失落」的一代—先不論父母形象如何,我們有超過三分之二學生缺乏父母的同在。但感謝的是,我們和溫牧師探訪時,問道「是否會恨離去的父母」?學生都回答「不會」。希望除了因為家中有其他成員的愛以外,還有耶穌滿滿的愛,以及你我的愛澆灌在他們身上的緣故。

代禱事項:

一、 2/11(六)開始早上高中生查經(溫牧師帶領),接著青少團契,求主幫助學生穩定撥出時間學習和聚會,目前一位弟兄參加,期盼其他人陸續加入。

二、 求主預備家長的心,之後願意每個月一次聚集,使我們有機會得著家庭。

三、 有一位陳女士來一段時間,最近遇到困難,求主堅固她的心。

(撰文∕黃玉琪)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