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1期 >
2017年3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農曆年前鄉福的退修會讓我們對我們的教會再次檢視省思,講員給了我們許多的看見與幫助。退修會後,緊接著就是靠近過年了,此起彼落的鞭炮聲在迎接新春的來到,除了鞭炮聲四起顯出過年的氣氛外,路上也比平時多出了一些新面孔與人潮,教會周圍的車輛的停放增多都一一顯出人們回家團聚過年不同於平常的特殊景象,也看出華人對這節日所珍惜寶貴,全家的家庭生命關係與在愛中關係的團聚的重視,在與家人團聚中的春節假期裡得有與家人團聚休息,預備走以後年日接下來要走的更長遠的路,特別對一些長遠在遠地工作或求學的人們,實在是美好珍貴的日子。

教會是屬靈的大家庭,是從神生的兒女們的屬神生命弟兄姊妹關係,我們當珍惜也當看重在屬神家中的生命關係;否則,彼此的相聚只是彷如世界中社團、社交的關係,或如公司員工或如一般人的利害關係。誠如這次退修會講員所強調教會不是公司組織而是家的生命關係。與中國人過年團圓圍爐相似的逾越節夜晚是一家共享羊羔或與鄰舍共享羊羔,除夕夜的團圓意義豈不是再次提醒神兒女,在教會中所在乎的是屬神家中的生命關係與愛的關係,共享神羔羊的豐盛甜美嗎?

真是盼弟兄姊妹在靈裡更新、愛中成長,能體貼父神的心意,盼為主作見證傳福音,尋找本該在圈中團圓屬神的失羊就是神在創世以前在基督裡所揀選的;浪子比喻中父親所看重的是家庭的父與子生命的關係與愛的關係,父親喜悅的是兒子從錯誤離家而再回家享受團圓的喜樂;也求神讓我們在所在的鄉村尋回失喪的人們,使父的心意滿足喜悅。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