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3期 >
2017年5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去年受洗的老姊妹,因身體的關係無法參加主日崇拜,我們固定時間會到她家做簡單的家庭禮拜,一方面建立靈裡肢體的關係,另一方面是受洗後的餵養,老姊妹不識字,但每次聚會,她總是盯著歌詞看,也努力聽聖經的教導;不久前,她說,身體好些了,想試著來主日崇拜,我聽了相當高興,原本想安排兄姊接送,但她婉拒並且說:「我自己騎腳踏車去。」

八十幾歲的老人家,就這樣騎著25分鐘的三輪車,雀躍地走進教會,兄姊歡喜迎接,難得看見屬靈的肢體,滿心歡喜;隔幾天去探望她時,她說:「我那天騎車回家,才花20分鐘,哇!那天聚會,我最老耶。」每每想到老姊妹,心裡就掛心著她未信主的先生,每次家庭聚會,識字的老伯伯一樣是盯著歌詞看,似乎想從詩歌裡找些什麼,但他遲遲未能相信,老伯伯中風,這一個月見他快速衰老,願主縮短他不信的年日,早早回應神的愛。

這一兩個月,主日多了幾位孩子,他們都未曾上過主日學,年齡層也從四歲到小六,現在的孩子口語表達能力相當好,但能否靜靜地坐下來聽別人說話卻差強人意,我常覺得這世代的孩子似乎樣樣都有,但卻也樣樣都沒有,有的是:有任何需要聽的、玩得、看的…都在我的掌心之中可以實現;沒有的是:一種人際裡面深層的孤單感,在生活的處境中卻只有非黑即白的二分法道理,以至於生活中處處充滿著張力,日子像跑馬燈一樣不斷的運轉。

求主給這世代孩子一個沉穩安靜地屬靈環境,好教孩子聽見主聲音,享受寧靜的美好。

代禱事項:

一、 求主讓我們曉得如何進行兒童主日學的計畫與安排,讓大人與小孩都在主裡得著屬靈的安息,兄姊在職場上有智慧、有力量。

二、 為C小姐目前上受洗課程禱告,不論在各樣的屬靈爭戰的裡面,都靠主名越過一切的攔阻。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