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5期 >
2017年7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早上出門前,一句經文躍入眼中: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我的力量。路上,我想到這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裡,弟兄姊妹的變化;有人進來,有人離去,也有人漸漸遠離神······。

關心許久的福音朋友沒啥動靜;禱告老半天的事情似乎沒進展;去當當志工,希望跟教會搭起橋樑的努力,效果不彰······。

似乎,神把我們之前,所有引以為傲的數字,亮眼的成績,悉數奪去。唯一,留下的,是同工們仍然不放棄,緊緊抓住神,向神呼求的心志。

在服事當中,你很難不看『數字』;聚會人數,奉獻多寡,有多少人決志,有多少人受洗······而這些往往牽動同工們的心,起起伏伏,上上下下。不自覺中,我們的心便落入陷阱。落入這世界的聲音:去證明你的價值,你的成就。

盧雲在【浪子回頭】中問:「我究竟屬於誰?神,還是這個世界?」我們會很自然的回答:屬於神啊!真是這樣嗎?

書中說:「從我日常耿耿於懷的事情看,我是多屬於世界,少屬於神。」

「一點批評就弄得我發怒,稍微受拒就搞得我鬱悶,些許稱讚就提升我的士氣,零星成就會興奮莫名。雞毛蒜皮的事會令我心情昂揚或意志消沉;我就像一艘汪洋中的小船漂動。我花費不少時間、心力保持平穩,以防船翻溺水。」難怪我們的心會失去安息,失去喜樂。但今晨,神告訴我,要因祂而喜樂,不是因為其他。

盧雲的意思是,只要在離開神以外的地方尋找認同,尋找價值,尋找愛,那麼,我就是那個迷失的小兒子。

求主讓我再一次憩息於祂懷中,卸下一切重擔、壓力、數字、成績、統計、比較······享受在祂裡頭的安祥恬靜。

代禱事項:

教會於今年7月3日起有三週的兒童與青少年夏令營活動,主題是:你很特別。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30~下午4:30。期間7/7下午至7/8下午為露營活動;目前報名人數有20人。請為整個夏令營活動代禱,包括每個人出入的平安,以及藉由這個營會能帶給兒童和青少年從聖經而來的正確價值觀與自我認識。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