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5期 >
2017年7月
為什麼我會做執行長呢?
      楊駿韜

 

其實對我來說,領導者的位置一直是有吸引力的,我喜歡改變,看到不好的東西,我就會思考有什麼更好的辦法、並且嘗試去解決,而很多時候改變是需要權力的。

當時孝齊問我願不願意擔任這個職位,我也清楚跟他說明這個職位對我是有吸引力、有誘惑的,因為我自己的意志可能會不顧神的意思,自己追求進步的野心可能反而會傷害了這個團隊。但當時沒有太多選擇,後來我就答應了。

我了解很多時候人們是不喜歡改變的,我常常不經意對這種人嗤之以鼻,覺得他們不求上進,我覺得看到問題就應該嘗試解決,即使失敗但至少嘗試了,You either do nothing, or you do something 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但隨著時間我卻漸漸了解,很多時候最重要的並不是解決問題或造成改變,反而人與神、人與人的關係才是那最需要被改變的,我這種驕傲的心態,只會適得其反。

穩妥大概是我被邀請擔任執行長的原因吧,同工可能覺得把工作交給我至少不會有什麼大缺失。

但這樣的心態或許就是我的問題,我的熱情竟然只在解決問題?這樣的目標很好、很基本,但我知道不能只有這樣,面對鄉村需要有特殊的熱情,就如許多委身鄉村的牧者,他們對鄉村有一份特別的、濃烈的愛,他們花那我花不起的時間、用我所捨不得的體力去陪伴,他們擁有我所羨慕的愛,這愛是因著耶穌而來,是祂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為人死的愛,耶穌的愛激勵我們,或許這愛也讓我接下了執行長。

當了一年執行長,一開始覺得挺風光,單單講出這三個字就讓我與有榮焉,但後來事情漸漸多了,瑣碎的事情一個接一個,除了在人前得意地說我是誰外,大部分時間都在自己電腦前處理身為執行長該做的,有時候我也想找地方躲起來,我想我也有工作、家庭什麼的,我也是很忙,但神幫助我,我就繼續努力神所託付給我的,或許一天一天,神的愛也激勵改變我,使我進到鄉村?更多改變我與祂、我與人和祂與人的關係。


(作者為2017雙語營會執行長)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