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5期 >
2019年3月
長治工作區
       溫盡滿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在鄉下傳福音最難的是--鄉民背負著傳統與人情的沉重包袱,害怕被親朋好友、社群鄰里貼上悖祖叛教的標籤。通常鄉民對拜神的觀念,只求靈不靈,不靈就換神!曾經跟他們談論神蹟奇事的見證,他們也喜歡聽,並且也會見證他們的鬼蹟鬼事。有次向一位阿婆傳福音,她說:○○神明把我的孫子從死亡邊緣救活起來,我怎麼能背叛她呢?有學生的阿嬤,對我們很友善,有天我向她聊起了耶穌,她面有難色的說,她先生的老祖宗(約100年了)托夢給他們,說他已經變成仙,成為福德正神了。我聽了傻眼,不知如何接話。還有一位超強,擁有黑暗勢力的阿嬤,婚姻坎坷,離婚後獨力撫養孩子,後來女兒又把孫子丟給她撫養,從此消失。我看她住那麼大的房子,稱讚她,她表示是伺奉的神幫助她(家裡有設立神壇)。她又得意的說,她的神很厲害,女婿嘲諷她太迷信,剛說完,當場就被神明搧耳光,昏倒下去。聽了這事,替她擔心。只有求聖靈安排,不知是否還有機會向她陳明真理,得以脫離黑暗權勢!

最近遇到幾位太太告訴我說,她們被家有喪事的朋友沖到了,不能好好睡覺,所以去收驚,洗洗抹草就好了。有一位更離譜,挖路的把她家路邊的電線桿挖走了,她覺得被沖到有點恍神,去找“仙仔”卜米卦就好了。

求神透過“祝福你”或“耕心”福音單張與民眾接觸,希望單張信息觸摸人心,來尋求唯一的救主耶穌基督。為我禱告,求聖靈膏抹我有傳福音的智慧和能力。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