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5期 >
2019年3月
從約旦河外伯大尼到革尼撒勒湖邊
      黃金滿

 

「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神的道。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甚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路五:1-5)

耶穌呼召頭幾個門徒的地方是革尼撒勒湖邊就是加利利海邊,但這幾個門徒第一次遇見耶穌的地方不是革尼撒勒湖邊,乃是在約旦河外伯大尼。施洗約翰的門徒,也是西門的弟弟安德烈在約旦河外伯大尼遇見耶穌之後,那一天便與耶穌同住就知道耶穌是基督。

「他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對他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彌賽亞翻出來就是基督)』。於是領他去見耶穌。耶穌看著他,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你要稱為磯法。』(磯法翻出來就是彼得)」(約一:41-42)

安德烈曾經在約旦河外伯大尼初次遇見耶穌,也承認過他是基督,但他沒有馬上跟隨耶穌,為什麼?

其實,從約旦河外伯大尼到革尼撒勒湖邊有一段時間上的距離,這些門徒在這一段時間到底在哪裡,做甚麼?安德烈是施洗約翰的門徒,一個明確的原因是安德烈把約翰看為比耶穌更大的人物,所以仍跟從了施洗約翰。讓我們想想看,當耶穌來到施洗約翰面前給他受洗時,在你看起來誰比較大?

我們最看重的是甚麼?我們現在站在哪一邊?我們所追求的是甚麼?我們看對耶穌了嗎?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