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6期 >
2019年4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因分發安得烈食物包接觸了一外籍配偶家庭,家中一國小學生也因接觸她而來參加教會的兒童主日學,因家庭環境及家庭教育之故,原本她就個性強,在團體學習中較不專心及較不守秩序,因上主日學而有一些改變。近期因上一些課而沒法上兒童主日學一段日子了。最近師母在學校講故事下課後遇見了她,就走過去與這學生打招呼,同行的故事媽媽看見這學生則私下對師母說:「你認識她是嗎?這孩子需要被輔導,因她在學校常會霸凌其他孩子,如果你認識她,你可以輔導她嗎?」聽到她的景況後,我們內心為她難過,求神讓這孩子能認識主被改變,因家人為生活忙於工作,常忽略了孩子教養問題。在接觸另一外配家庭孩子中,也發現這家庭的孩子在團體關係中常出問題,這些孩子都因家庭教育出了問題,當然並非所有外配家庭都是如此,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的家庭常因生活上的需要,父母必須花更多時間工作,忙碌到孩子在缺乏照顧與缺乏正確教導下常出現問題,實在是要求神讓我們有智慧的幫助他們。

這次與大村國中接洽暑期雙語營的事宜,學校教務主任非常樂意且期待的答應了,盼這次能在徵召福音隊員輔導上能順利達到需要的人數,盼在禱告中記念。也續為最近到教會參加聚會的一位媽媽能相信主、認識主禱告,她過去曾一直都熱心參與廟會拜偶像,也為一位大村在外地工作的青年渴慕尋求神禱告,盼他能認識主得著救恩。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