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6期 >
2019年4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復活節前一個多月,我突然想到教會歷史傳統的「大齋節期」(Lent,中文譯又作預苦期或四旬期)。從聖灰禮拜三(撒灰節)到復活節,這四十日是配合紀念耶穌在曠野四十晝夜面對試探的事蹟,傳統上這是個嚴肅的節期,禁食禱告、默想讀經等自省。在受難週之前,藉此鼓勵弟兄姐妹,當然今年還不容易,期待逐年朝這方向努力,嘗試以此節期靈修操練與主耶穌同復活的生命。

農曆過年後,我們探訪中年L先生,他因車禍受傷,回學甲老家休養,住在老舊房子,他必須臥床,由白髮蒼蒼的母親照顧。每天半夜,他不時在夜夢中驚醒、恐懼、冒冷汗,我們為他按手禱告。後來,他說:「信耶穌,這是我父親留下的遺願,十二歲時父親就過逝了。」從此,他們全家歸信主,當時他父親患烏腳病,醫療宣教士將神的愛與福音種子放在他父親身上。主耶穌的話再次觸動我:「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這是耶穌在加利利的迦拿時,有一位大臣親自前來哀求耶穌:「趁我的孩子還沒有死,趕快跟我下去醫治他吧!」結果,耶穌並沒有聽從他的請求「跟他一起回去」,只是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子會活!」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原先,那大臣的兒子快死了,卻活了,的確是個神蹟。然而,當他憑著信心「回去」的一路上,還沒看見神蹟,就相信耶穌的話,這樣的信心的過程本身就是個神蹟。(約四46-54)這一對母子倆似乎離開教會生活許久,願他們再次相信耶穌所說的話,回去主羊圈裡:「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可進出,找到草吃。」(約十9)

「讓羊找到草吃」,這是神的僕人工作的重點之一,不僅把迷失的羊或圈外的羊找回來。感謝神,兩位青少國中女生她們的陪讀造就已經開始,求主賜給師母與J姐妹屬靈的智慧。此外,還有幾位姐妹的靈命似乎嗷嗷待哺,求主教導我們,按時供應適合她們咀嚼神話語的餵養,或許要分頭進行,或者一起團契。願聖靈如春風雨露,吹拂澆灌屬神的兒女!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