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6期 >
2019年4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陪伴,是一條漫長的路,是一個長遠的過程。

陪著幼兒成長總有太多驚喜;前一刻還抱在懷中,下一刻已翻身匍匐;前一刻還牙牙學語,下一刻突然冒出幾句詞兒。

這陪伴充滿著希望,充滿了生命力。

陪伴學齡期的孩子也有不少欣喜;講聖經故事時,最愛注視他們閃閃發亮的眼神,裡頭散發著「不必懷疑」和「認真」。但是,隨著電子產品的浮濫,不加管制,愈來愈多孩子的眼神出現的是焦躁及不穩定。

這陪伴,其實有很多惋惜及不捨。

陪伴青少年的過程,充滿了張力;你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老了?聽不太懂他們的用語,摸不清他們起起落落的情緒......唯一確定的是,因為有陪伴,你打招呼時,即便是酷酷的表情,他們仍有些微回應;因為有陪伴,即便他告訴你不來團契了,卻又突然出現……

這陪伴,需要常常讓聖靈注上一劑「強心針」。

上個月,成立了姊妹長青小組;有兩位姊妹陪著一群婆婆媽媽們,聽她們說過去的委屈,過去的故事……

這陪伴需要多大的耐心?

我這幾年格外感受到姊妹們互相陪伴,彼此打氣的力量;好像不必說太多,(說太多常令人厭煩);只要一雙專注的眼神,一副傾聽的耳,加上一個大大的擁抱;一切苦都化為烏有。因為知道,除了主,還有一群跟你一起笑一起哭的同伴,無論是晴天或雨天,無論是崎嶇或平坦……

因為深深體會主的陪伴;以致於,我們終究學會去陪伴別人。

禱告事項:

一、 為今年暑假在教會舉辦的兒童福音夏令營代禱,盼望有新的小朋友參加,藉這福音營能讓兒童從小認識神,建立合神心意的價值觀與生命觀。

二、 課輔班的學生即將在今年六月畢業,希望這六個青少年都能留下來,繼續接受陪伴與造就,更深地認識神,經歷神。也盼望有國小畢業生能進入國中課輔班,請代禱。

三、 為國小課輔班及國中課輔班的師資代禱。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