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6期 >
2019年4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最近聽聞兩位過去曾到教會活動的青年,都陸續向網路借貸,借錢的理由都是為著一些虛榮的需求。這些孩子過去在鄉下生活,都還算單純、樸實。但是上了大學,繁華的環境勾起他們對自己外在條件的不滿足,新潮的打扮、酷炫的交通工具、多元的社交活動…這一切都需要錢。

聽見他們年幼的年紀,又是為著這樣的理由尋找這樣的途徑「找錢」,真的很替他們感到憂心及惋惜。在鄉村考上大學,特別是從不怎麼樣的職業學校申請至知名的科技大學讀書,算是挺讓家人感到安慰的事。但是期待似乎只停留在考上大學的那一瞬間。在這預備陶塑能力、專業的階段,卻學習到這樣的價值觀實在非常可惜。

同樣處在這樣的青春年華,卻又一群孩子選擇跟隨耶穌,委身於教會,將年輕的歲月奉獻與神。每次雙語營的籌備開始進行,知道有一群年輕人正認真、用心、付金錢、時間、體力、才幹,在籌備雙語營,我都感到非常感動和感謝;每次營隊進駐教會,看見年輕的孩子又笑又哭的進行活動,自己也常常被觸動。

年輕的生命該往哪裡去?這個關鍵的時刻,往往帶出截然不同的人生方向。

這幾年一直無法更進一步與國中的孩子有更多的接觸,比較可惜的原因是學校對於教會活動支持度偏低,態度上是客氣、歡迎,但是在推動、招募上卻顯得疲弱。這幾年雙語營一直在國中使不上力。

請為鹿草教會可參與、介入國中生的生命來禱告,讓教會更有機會、策略來接觸這一代的青少年,叫他們在家鄉的教會:屬靈生命先被豐富起來、聖潔生活先被建立起來,未來離鄉背井仍舊能被保守在基督愛中,到老都不偏離。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