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1期 >
2021年5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4月6日送走了一位在這裡認識的老鄰居,這是我們來到鹿草之後認識的一位阿伯,來到這裡這已經是我們送走的第九位老人家了。他們都沒有信主,對於教會僅僅維持以友善的關係,曾來參加教會活動、曾歡迎我們去家中坐坐喝茶。

鄉下的老人多數都有強健的體魄,70-80歲騎著摩托車,載著農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人非常常見。赤著腳在田裡鋤草、施肥、在田埂趕鳥。多數的老人都能負重但脊椎、腰椎都有問題,在台灣的農村日頭很大,沒有人習慣帶著時髦的太陽眼鏡,所以多數的老人都有白內障、青光眼等問題。

這些長輩多很和善,喜歡有人跟他談話,聽他講話,也喜歡參加教會的出遊活動,但是談到信仰,不是顧左右而言他,就是板起臉來不理會。有人擔心來教會,與死的另一半不一樣信仰不好;有人擔心只剩自己一個人,兒女是唯一的依靠,他們不喜歡我去教會我就別去了……。

但阿伯的離開,更讓我們心裡多了一分負擔,願上帝照明他們心中的眼睛,不知道何時還要送走誰,只盼他們在臨走之前能得著這寶貴的救恩。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