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4期 >
2021年8月
褒忠工作區
       張光信╱林瑋怡╱予靖、周文峰╱林麗明

 

褒忠鄉╱人口數:12,744人╱寺廟數:15
照片-褒忠

隨著疫苗的普及,美國的疫情趨緩,六月起逐漸解封開放。美國多數教會,也在線上聚會一年多後,恢復實體聚會。台灣自五月中開始的三級警戒,恰似國外一年多以來的日常生活。

教會要配合防疫,卻又不能停止聚會。三級警戒的發布,讓很多教會在很短的時間內需要決定如何應對。同工們之前就已有共識,一旦不能實體聚會,就全面改為線上。但是原先使用大家都熟悉的Line,立刻發現功能不足。經過實測評估幾種視訊平台,最後選擇了Zoom平台。使用一項全新的科技平台,對同工和弟兄姊妹們都是一大挑戰,大家都要從零開始摸索學習。感謝主,從開始的跌跌撞撞,現在已經有穩定的聚會過程,大家雖暫時不能齊聚一堂,我們仍舊可以在線上的實境一起敬拜、禱告。

除了主日聚會和週五的禱告會改成線上,我們也使用Zoom完成了外配中文班剩下的課程。感謝主,授課的楊老師和學生們都全力配合,課程在7月初順利的結束。

六月中,褒忠、中埔和油車三個工作區,共同開始籌畫暑假聯合線上兒童營。大家都沒有辦過這種線上活動的經驗,但是我們有共同的感動,雙語營今年暫停,我們還是希望孩子們暑假能夠過得有意義,還是能夠繼續聆聽神的話。我們一起禱告尋求,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定下了主題和分工。最後呈現的,從七月暑假開始,有連續4週的營會,前兩週由每個工作區各主領一天,第三週是美國聖地牙哥的台灣教會帶暑期聖經學校(VBS),第四週再由台中的真道堂接棒。線上平台,還是使用Zoom。

營會已經進入第二週,感謝主,三個工作區一共有近40位孩子穩定開心的參加。三區同工合作,何等美好。也請為這些孩子禱告。

之前我們為孩子脫離3C捆綁禱告。在疫情期間,我們卻要禱告3C和網路科技能為福音效力。一場嚴峻的疫情打亂了我們的生活,教會卻沒有因此而被打倒。我們耐心等待,也仍要殷勤做工。

(撰文/周文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