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4期 >
2021年8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最近幾個月,禱告會的同工們一起靈修耶利米書,每天的靈修裡,大概會有內容觀察、思考默想以及個人感受與應用。讀起耶利米書,有時感到沉重,有時感到難過;又有時感到有力量,有時感到有盼望,多種情緒交疊,若是教會正處在真理教導與世界價值觀的拉扯中,或許讀起耶利米書,苦中會有些安慰吧!

耶利米面對的爭戰,不只來自猶大拜偶像,遠離神的百姓,當時,也有假先知釋放平安的信息,平安嗎?其實沒有。假先知說的話容易入耳,因此容易被接受,當耶利米對猶大王西底家說:「你們要把頸項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服事他和他的百姓,就得存活。」(耶27:12-22)但隨後,假先知哈拿尼亞卻說:「萬君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已經折斷巴比倫王的軛。兩年之內,我要將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從這地擄掠到巴比倫的器皿,就是耶和華殿中的一切器皿,都帶回此地。」猶大百姓聽誰的?若是你,你聽誰的?是的,好聽的話,有時像是包著糖衣的謊言,帶著誘惑,一步一步走進網羅裡,看似甜美,但終究給人帶來痛苦。

願神賜福學甲教會弟兄姊妹,更渴慕神的話,在神話語前常常保持儆醒,不讓糠?取代了麥子,時常被神的真理所充滿,做一個慎思明辨的基督徒。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