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6期 >
2001年10月
愛恩台福教會2001暑假台灣短宣隊
       劉碧珠

 

續林華山醫師夫婦參加短宣----點點滴滴-----

短宣在田尾

跟著鄭祚騰牧師拜師學藝,鄉間傳福音另有一套--呷茶功夫。家家主人好客,客廳皆有泡茶道具,包括小型瓦斯壚。入座後先喝“燒茶”,不管七月天有多熱。有一次實在口渴,向主人要一杯冰水,見主人面有難色,連忙改要一杯開水,看著主人在茶具上熟練的大坏小坏倒來倒去的,終於遞給了我們一小小坏“燒滾滾”的白“開水”。顧名思意,開水乃是滾開的水。最後還是用芭樂汁解決了口渴。

出奇乖巧

小朋友喜歡聽故事,講到耶穌時代的羅馬政府,遂問小朋友知道羅馬政府是什麼嗎?一個小朋友不加思索舉手大聲回答道:「民進黨!」

「宇宙萬物的創造者,上帝……」話還沒說完,小朋友拉著老師的裙邊:「—我知道!我知道!是玉皇大帝……」「不是!」老師還在回答,小朋友中又有人自告奮勇改正說:「是媽祖!」「是觀音!」。他們不過是小學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再不傳福音真不敢想像……。

有七、八個小朋友,在北斗一個禮拜「嘸夠氣」,跟著我們來到田尾。只是我們一套材料要講遍全台灣,他們要不是:「老師,你講過了啦!」就是:「老師,講新的故事嘛!」只好派他們做小班長。

英文詩歌一首一首的唱!還比手畫腳地帶動唱!!一次比一次的大聲唱!!!小朋友單純的讚美,讓我們深深感受到耶穌說:「回轉像小孩」的吩咐。

田中花圃一教會

沿著田間小路,一排排整齊的燈炮,懸在一層層,一疊疊的鮮花上,騙著花兒只有白晝沒有黑夜,是田尾晚間另一美景。白天,盡收眼底整排黃、紅、白花一起綻放,迎風招展,婀娜多姿,綴滿如詩如畫的鄉間田尾,引來無數的愛戀與駐足。花兒不等盛開就被送進主人家,忠心的擺飾,我能否如此,令人令神讚賞?

沏茶交杯就是交通,鄭牧師和各村村長,理事長不只是握手之交,且是拍肩的稱兄道弟,可見不知下了多少「喝純茶」的功夫(不是現今流行加糖加奶又加“粉圓”的波霸奶茶)本來喝茶難以入睡的他,為福音之故,捨“睡”相陪,也己適應茶性而樂於品茶傳福音!

庄腳傳福音還是用台語顯得親切多了,一次,教老先生禱告時要說:「奉主耶穌……」老先生耳重聽,莫名其妙的反問:「為什麼要“用水洗身軀?”……」。

在廟裡開醫療講座傳福音是一大屬靈爭戰,招待我們的朋友家,愛犬突然摔死,老太太跌傷,林醫師扭傷,車禍等等,是恰巧嗎?兄姊仍不畏懼,繞廟走禱,在大香爐,眾多偶像旁邊,牽手同心大聲宣告主耶穌得勝,並在附近傳發單張邀請村民來聽講座。

禁食禱告

短宣隊有備而來進軍三山國王廟、真天宮廟,村長親自在廟裡用廣播器“放送”:「美國回來的醫生開健康講座!」五、六十人陸續進來,一齊唱“耶和華祝福滿滿”,林華山醫師使用最新科技的powerpoint,圖解各種疑難雜症,圖片活動清淅明瞭,深入淺出,視圖識病,善用鄉土村中語並參雜民間笑話,在輕鬆中帶入勸誡警告,並堤醒村民,人人都有一死。緊接著由醫師娘從講座的主題帶入人的軟弱無奈、無助,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人的罪、恩典的預備和永生的盼望。感謝神!沒有人因聽見耶穌而提早離席。再帶會眾唱歌結束,歌是譜上福音詞句的大眾熟悉的“燒肉粽”。

立委夫人”幸香姊,因先生謝聰敏立委曾在彰化一帶競選,這是她的地盤,帶著探訪隊傳福音給她的“柱仔腳”。更入鄉隨俗,用宣傳車大聲“放送”醫療講座,吸引村民注意。「嘴哪開,機會一大堆;腳哪走,機會滿山坪」探訪隊勢如破竹大豐收,兩個兩個的出去,帶回加倍加倍的人決志,計劃分配給愛恩教會會友去認養跟進。

Elisa的外公住在溪湖,離田尾半小時,莊牧師夫婦欲登門造訪又不識路,相約糖廠見。那知糖廠出產“枝阿冰”。既來之則享之,一口氣吃了六枝,師母不甘示弱吃了七枝。嘗盡各種口味:有糯米米酒、花生牛奶、紅豆粉粿、麻油雞、芋頭……其中以紅豆粉粿最“讚”!!

相聚時易別時難,短宣隊主持主日崇拜,每人三分鐘的見證,感觸極深,紛紛述說神奇妙的作為並將榮耀歸給神!鄭師母更是泣不成聲並作打油詩一首----

多謝你們,不惜重資把愛帶來;

多謝你們,飄洋過海把糖果帶來。

大人、小孩甜在心頭,愛在胸口。

祈求上主,記在心頭,

有朝一日,開花結果。

消息報導

屬單身的年青人,盼能藉此徵召一批生力軍。九月十五日再開一次籌備會,今年預定12/20~12/29第五度前往東石短宣。

【來自鄉村的呼聲】這片新製的VCD及錄影帶,連同魏牧師新出版的【起來!接棒】,已分別送至各地代表處,盼各地代表能“先睹為快”並禱告求神使用,盼能激勵北美的基督徒回應由家鄉來的呼聲。

北美代表林華山醫師於9/2在愛恩台福教會、9/9在北美路加傳道會、9/16在恩聯台福教會、9/23聖地牙歌長老教會、9/28洛福喜樂小組、10/7聖喜台福教會、10/19核桃市第一浸信會,家庭小組等分別分享台灣短宣的心得並鄉村福音的需要。

德州代表廖許超弟兄將於10/30來加州拜訪魏爸爸和魏媽媽。

魏媽媽來電話

渡假回來滿戴而歸,租船釣魚果真每個人都釣了個大魚,還有相片為證。只是筆者不敢問她如何煮來吃?對美國人來說,釣魚是餘興嗜好或運動,釣著了又放生,孰為文明?

Donald魏牧師的公子,正是United airlines767飛波士頓到舊金山路線的正駕駛。九一一事件時正逢他休假,免過了一場災禍。

10/7魏牧師將在Cerritos台福教會的宣教年會,華語及英語堂傳講信息。


陳文逸牧師北美行程

時間
地點
聯絡人
12/26/01~12/29/01
費城華人差傳大會
陳仕展/650-327-1544
 
 
林華山/949-262-9107
 12/30/01~1/6/02
Del./N.J./N.Y.City
吳啟政/973-839-5033
 
 
李弘毅/718-428-2146
 1/7/02~1/12/02
M.D.
許辰沼/410-877-3434
 
 
蔡信哲/301-330-6125
 1/13/02~1/20/02
N.C./V.A.
許辰沼/410-877-3434
 
 
蔡信哲/301-330-6125
 1/21/02~1/27/02
M.A
徐千田/617-327-6920
1/28/02~2/3/02
O.H/M.I./M.O.
歐以南/248-449-7035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