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6期 >
2001年10月
福音心鄉土情
       蔡明珠

 

台灣兩三年來,一直籠罩在災難的陰影中,繼地震之後而有水災、有風災、有土石流,即便是現在,屋外仍是風雨交加,正是「風聲鶴戾」;此情此景加深了人內心的不安。

不僅台灣,中東局勢也一直在大小戰火中,更甚者已延繞到扮演國際警察世界強權的美國本土,這一把火來得突然,燒得人心怕怕,一場無可避免的戰爭似乎是指日可待、一觸即發。這樣的景況對於基督徒而言不突然也不是那麼意外,因那是主再來應有之兆頭,是神話語的應驗。

明知主再來的日子逐漸逼近,我們如何回應祂的再來呢?有否比從前更熱切福音事工?有否更愛主更投資在永恆國度?亦或反而冷淡退後,醉生夢死呢?主啊,求你憐憫,我們即或沒有冷淡退後也是停滯不前的,我們似乎是欲振乏力的!我們對於七月台灣的鬼月,家家戶戶香火繚繞祭拜魔鬼的情景似乎更習以為常甚至無動於衷!我們對於埔里災區佛教人士竟花了五十多億,建了一座美崙美奐的禪寺,是否在意痛心呢?

基督徒的責任在那裡呢?有時迷惘、有時只想主若快來,這一切難題不都解決了嗎?可是大女兒卻問:「福音已經傳遍到地極了嗎?」我們有可能只想要主來卻不先完成該完成的責任--大使命,就是「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