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9期 >
2003年9月
      

 

奇遇余澤明

劉碧珠

華山和我為了鼓吹台灣宣教“四界趴趴走”,去年(2002)年初來到聖喜台福教會,認識了即將成行的短宣勇士:張友明及他的夫人王吟月姊妹。又聞他倆曾是國中國文老師,退休後經常寫寫小文投搞,於是請他替鄉褔寫了一篇「人生的下半場」。十二月我們台灣短宣來到造橋,突然接到鄉福辦公室轉送來一則美國來的E-mail消息:尋找「人生的下半場」的作者,署名余澤明。趕緊轉達被分派正在台南七股短宣的張友明,在驚喜之餘回函後發現余弟兄正在德國短宣,事情也就此告一段落。

今年(2003)年七月,我們陪陳文逸牧師來Ohio退修會擺鄉福攤子,有一青年人來到我們攤位自我介紹:「我是余澤明」,我也客氣的一面自我介紹一面向他顯示胸前掛著的特製鄉福的名牌,還忙著給他介紹鄉福......,他再次自我介紹:「我是余澤明」,我正莫名其妙的看著他......,他終於說出 了......,喔!你就是那個......。這三天我們「沒生意」時他就來深談,「生意好」時他就自命鄉福代表幫忙宣傳。第三天,他說:「我要作鄉福在中西部的代表可以嗎?」「歡迎都來不及,只是你要寫一篇文章!」我說。

難得來到Ohio,順便去向一位未信主的親戚Stanley傳福音,談起他剛來美國就落腳在Ohio,人地生疏,多蒙一位學校同學余澤明收留他住宿一段期間,才得以慢慢起步。

退修會回來後,寫信給余澤明,除了致謝外並請他繼續關懷Stanley,他來信說:「當初看到Stanley有一本聖經,正奇怪時他說是一位uncle送給他的,原來就是你!」。

多的巧合,豈是巧合?相信神在帶頷,因此,我們能重新觀看世間的不幸,必有神的旨意在其中,那麼我們走在其中愈發能讚美與感恩。Esther, we love you!




感恩與代禱

余澤明

親愛主內弟兄姊妹平安:

一些弟兄姊妹可能已知道發生在我們家的事,感謝神,即使風暴仍未過去,靠著祂讓我能夠重新回到事奉的工作。我們的神真是大而可畏的神。過去的一個月是一段非常特別的日子。算一算自六月從德國短宣回來至今,也不過短短兩個月;自夏令會中認識陳文逸牧師和華山、碧珠兄嫂到事情開始,剛好兩個禮拜,它卻是我人生中一段與神相親最多的日子。

簡單說說所發生的事。我和大女兒思佳(Esther)在7/20主日與往常一般,在晨間的崇拜中我帶領孩子們唱詩敬拜,Esther那天則擔任司琴,之後在兒童主日學進行了一半,老師發現Esther的行動有些異樣,我和秀芬(我妻子)便帶著Esther到這兒最大的兒童醫院急診。不到兩小時,一個醫護群進來告訴我們,思佳被診斷得了惡性腦幹腫瘤,無法開刀,化療和放療也不會有效果,而且這種腦瘤特別發生在6-9歲的孩子身上,沒有任何原因。

她已於7/24動了一個腦中引流手術,因為腫瘤使得她腦中的水份無法流到身體其他部份,而導至腦水腫,做引流只是消除腦水腫的問題。當時醫生告訴我們她的存活時間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之後片子送回台灣,台大醫院的醫師也給了同樣的結論),要我們珍惜這最後的時刻。Esther生病以前就想到Disney,所以當她還在醫院時,有個Special Wishes for Kids的機構,為Esther安排了一周到Disney World的旅程,之後我們便一直在家中。因為思佳需要許多時間陪伴照顧和回醫院檢查,秀芬和我在過去的兩周幾乎全天一直陪在她身邊。

從診斷到動第一次手術,就只有短短4個小時的時間,一切發生是來得這麼快,連思想的時間都沒有。當醫生來告知那最壞的消息時,我們既沒昏倒也沒失聲大哭,醫生以為我們沒聽懂他的話,一連問了兩次,Do you understand English?

事情的敘述就是這麼隻字片語,然而我心中所經歷的遠超過以往卅多年所走過來的。心中清楚的是誰能支撐我們直到如今,沒有其他,只有主耶穌祂自己。

現在回想起來,過去一個月就如同一部一直向前播放而無法倒轉的電影,不同的是我們自己就是那影片中的角色,如何也跳不出那螢幕;不禁令我想起哥林多前書4:9所說:「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不捨的眼淚未嘗不曾流過,無奈的疑問也曾在夜裡向神提出。奇妙的是神從未曾讓我們感到傷心和絕望,反而常常用話語來安慰我們;以賽亞書49:15「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又在以賽亞書66:13「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你們也必因耶路撒冷得安慰。」

Esther 去年參加在這兒的夏令會時接受了主耶穌作她個人的救主,因此在地上她有我這個父親,而在天上她有一個更愛她的天父;這是我們最覺安慰的事。約翰福音14: 2-3「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若沒有如此的信靠確據,誰能知道我們將來的歸宿呢?

我們心中很清楚這也是一場屬靈的爭戰,如同當年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入迦南應許之地時,聖經中形容攻擊他們的敵人說:「這些王和他們的眾軍都出來,人數多如海邊的沙,並有許多馬匹車輛。」然而約書亞記1:9神告訴我們「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因著這些應許我們跟隨主耶穌為元帥來打這場仗。

因著思佳的病,許多弟兄姐妹和未信主的朋友們也開始反思人生的意義,究竟我們追求的目標是什麼?通過語言考試?從大學畢業?碩士博士學位?找到工作?取得居留美國?交友婚姻成家生子?缺了主耶穌在你我的生命中,這一切都變得毫無依靠而沒有意義。神使用Esther的苦難,成就了許多人回轉歸向神的祝福。傳道書 3:11「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感謝神讓思佳在醫生宣佈的一個月後,仍然每個星期固定去教會參加禱告會和主日崇拜。也讓我和秀芬能夠在體力的疲累之餘,仍然能夠靠著祂的恩典繼續參與事奉。耶利米書 30:17「耶和華說,我必使你痊愈,醫好你的傷痕。」在最後的結果前,我們相信若神願意,主耶穌必能夠完全地醫治思佳。然而「父神阿,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我們相信神必有祂美好的旨意,願神的旨意成就,榮耀彰顯。

若是你(妳)願意,請繼續為思佳和我們一家人禱告,求神加添信心力量,願在不久的將來,能再度與你(妳)們見面,一同讚美敬拜事奉神。

感謝神讓我們在治療上全然沒有選擇,因祂要我們學習完全地信靠順服。約書亞記24:15「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願主耶穌基督的平安恩惠與眾弟兄姊妹同在。

主內弟兄 余澤民

於Dayton, Ohio

*若你(妳)願意和我們有更多的鼓勵交通分享,歡迎寫Email來給我們。

余澤民 Benjamin.yu@immanuel.net

許秀芬 phsu@immanuel.net

*若你(妳)希望繼續知道我們的新狀況,請告訴我或鄭牧師,他會定期發送我們的Update。

鄭溢恩牧師 iancheng@aol.com

(作者為鄉福北美代表)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