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9期 >
2003年9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2,907人╱寺廟數:29
照片-大埤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創十七1-2)

亞伯蘭很清楚神的呼召,他順服神的旨意就離開本地,本族,父家。他卻在二十四年當中沒看到什麼,周圍環境還是老樣子。十六章最後一節說:「夏甲給亞伯蘭生以實瑪利的時候,亞伯蘭年八十六歲。」從八十六歲到九十九歲,這十三年神沒有向他顯現。神沈默了,反而亞伯蘭剛剛犯大錯了。我很好奇這無聊的十三年,絕望的十三年,亞伯蘭對神的反應,他的心態,生活方式等等……他怎樣克服那麼平淡的生活呢?因為我覺得我目前所處的環境也和那十三年很相似,但在聖經裡連一句話也沒有說。

從九十九歲到一百歲,這一年當中,神向他顯現兩次。從十七章到二十章都是這一年的故事,這一年所發生的事讓我很深的思想:本來神的呼召是很主觀的,別人不知道,都藏在亞伯蘭的心裡。到二十章7節說:「現在你把這人的妻子歸還他;因為他是先知,他要為你禱告,使你存活。你若不歸還他,你當知道,你和你所有的人都必要死。」在這裡那藏在亞伯蘭心裡的呼召完全化為客觀。神讓別人知道他是先知,他是個從神來的人,這就是神的差遣。

其實神的呼召和神的差遣有一段距離,神把那主觀的呼召透過我們的順服漸漸化為客觀,完全化為客觀以後可以得著神的應許。

要等候、忍耐、禱告、順服。是的,沒有別的路。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