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98期 >
2004年6月
這,是同工
       蘇育瑩/黃龍光

 

時序已流轉至悶熱的六月,雙語營的大學生同工們也正面對期末考和大量報告的壓力。儘管要同時應付課業、人際關係、教會服事……等多項本就充斥於生活的挑戰,這些令人感動的年輕弟兄姊妹們卻依舊在營會籌備上不曾停歇殷勤的腳步,使暑假雙語營越來越令人期待,相信神會使用他們忠心的擺上來成就大事。

在幾次訓練會上,看到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弟兄姊妹們,儘管才剛結束主日崇拜,或許午飯也還沒扒上幾口,雖匆匆忙忙卻仍精神抖擻地參與籌備訓練。尤其是在台北台中兩次訓練會上,竟都可見到來自高雄西子灣的中山大學團契同工們!甚至不曾要求補助對學生而言已屬高額的長途機票或火車票費!這,是同工!

在台中舉辦訓練會時,因我們預備不足,在現場張羅投影片設備的,是熱情的東海大學同工們。之前我們苦惱於中部場地何處可借時,這群可愛的弟兄姊妹們便很熱心地協助申請使用學校場所。這樣的單純與積極,這,也是同工。

儘管籌備同工們只要求在營會期前有確實的場勘作業,明明還有足足一個月以上的時間,有的梯隊同工早早就完成了場勘,並與當地教會、學校交涉與聯繫,使命感帶領他們不斷地往前奔跑,為的就是早點掌握當地狀況,可以準備的更加盡善盡美。這,確實是同工。

還有一個梯隊的成員是來自全台不同地方的教師與大學生,他們是最早將各項活動與教學分工完成的梯隊。而雙語營的教具清單也是在他們製作完工後,由籌備同工寄至各團契以沿用。在5/16的訓練會前,他們就已將教具全部製作完畢。相信在他們同工的過程中,頻繁的信件往返和電話的聯繫一定是雙管齊下,而領隊的責任感和服事態度絕對是成熟又自我要求嚴謹。這,是同工。

還有一些梯隊,因為與鄉福配搭服事已有數年經驗,往往籌備同工開個頭,他們馬上就能自行開始整個籌備事工,毫不需旁人鞭策或給予指導。這,還是同工。

最後,要給全部營隊的營長,國外配搭教會的帶隊者,一個大大的掌聲。或許他們之間有語言的隔閡,但是卻因著同有一顆願意服事的心,想要讓鄉村孩子有更多的得著,這些海內外的弟兄姊妹試圖以信件與電話建立了未來共同服事的初步共識。這樣的赤誠為主,這,就是同工!

願神夠用的恩典讓我們得安息,藉著祈禱與上主智慧的話語,從現在的處境中開花。在離營會不到一個月時,盼望有更多人為著營會事工仰望神的慈愛,也為同工代禱,日復一日,在主裡剛強成長。

請為我們禱告:

一、為眾多學生同工們在期末考時的身、心、靈代禱。

二、為國內外同工的準備工作和彼此聯繫代禱。

三、為學生報名狀況代禱,大部分梯隊都已近額滿狀況,仍然求主掌權。

(蘇育瑩就讀台北市立師範學院音樂系,黃龍光就讀台大外文研究所;二人為暑期雙語營會籌備同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