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14期 >
2005年10月
七股工作區
       楊定修╱施大俊╱上恩、上慈

 

七股鄉╱人口數:26,164人╱寺廟數:31
照片-七股

七股工作區經歷神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實際。目前有八至十位阿嬤固定參加主日禮拜,一起跟隨禱告、讀經,實在是主極大的恩典。她們來聚會已經一年六個月,在家裡也略略會跟耶穌禱告,只是親人都反對她們受洗。祭祖問題的高門檻讓她們無法跨過,拜公嬤問題好像埃及的權勢一樣,讓她們難以脫離,要走到紅海邊似乎還有一段路。

玉成村高齡八十二歲的黃鄭玉寸阿嬤本來決定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受洗,卻因四位兒子與四位媳婦都起來反對而告停止,理由是祖先牌位無人敬拜,過世的父親無人祭拜,斷祖先的根等於不孝。今年七月玉寸阿嬤心裡左右為難,七十幾年拜祖先的習慣要於兩年慕道期間停止實在深感困擾,她在兩難之下以擲筊杯的方式問祖先可以受洗嗎?實在感謝主竟然一連三次都是正反杯,俗稱三聖杯,表示以三次陰陽相合的聖杯是察驗神明或祖先喜悅的證據。

您可以體會鄉下八十二歲阿嬤的苦衷嗎?這位輕微中風的八十二歲鄉村老人拄著柺杖一跛一跛進入教會的感人模樣您能體會嗎?9/18主日她由三兒子從安養院載來聚會時竟然因頭暈眩而被載回安養院,身體軟弱仍堅持來聚會令我們感動不已。

玉寸阿嬤一生經歷許多苦楚,她禱告耶穌,讓她不要跌倒,結果於七月鬼月裡竟然跌倒摔傷嘴唇縫了五針。我問她,摔傷後有沒有到佛堂拜拜?她回答,她已經不再跟佛祖拜拜了,也沒有到王爺廟了。親愛的代禱同工,希望我們竭盡心力為她這顆尋求主的心來禱告,願主的救恩臨到她。

代禱事項:

美國東安台福教會將於10/26~11/6來七股短宣,請代禱。


【後記: 感謝  神,文中提到的玉寸阿嬤已經於2010年的復活節 (4/4)受洗歸入主名。 請參閱鄉福簡訊273期「人物見證-鄉下阿嬤歸主記」一文。】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