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14期 >
2005年10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30,118人╱寺廟數:38
照片-東石

目前教會從週二到週六下午,都有不同年級的小學生到教會課業輔導,家長也慢慢感受到教會對他們子女的關心.

不過,現在鄉下隔代教養的問題很嚴重,有些是父母在都市工作,把孩子交給家鄉的祖父母。更多是父母離異,沒有能力帶孩子,就把這些單親的子女,丟給了祖父母,祖父母在不是自願的情況下養育孫子,心中常充滿了埋怨苦毒、勞苦重擔。孩子們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心靈常受傷很深,有些失去了應有的天真,有些善於觀察成人的臉色表情,有些不容易相信別人,有些常遊蕩在外不喜歡回家,習慣說謊、偷竊....等等。我們除了傳福音給兒童、青少年,也很希望能幫助這些孩子。請為同工麗娟、惇薇和紀貞常接觸這些孩子,有愛心、耐心、智慧、力量,了解他們,幫助他們。更求主自己的愛來觸摸每個孩子的心。我們也非常需要義工!

感謝主,暑假雙語營會完後有幾位營會的輔導持續到東石來跟進這些青少年。營會中對福音比較有反應的青少年,來來去去,不太穩定,反倒是幾位兒童主日學上來的小朋友,成為青少年團契的主力。有了輔導,盼望鄉村青少年的事工可以被建立。請代禱!

代禱事項

一、請為教會正推動一對一的陪讀代禱。深願更多人成為主門徒。

二、請為社青小組有美好團契,成為得人漁夫代禱。

〈撰文╱梁紀貞〉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