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12期 >
2005年8月
鄉福辦公室
       黃紀華

 

「我在學生時代也參加過福音隊,別人曾經請我們吃飯;如今有機會接待福音隊,請他們吃飯,是理所當然的。現在活著的每一天都是主給的機會。」這是一位曾經歷病痛、行過死蔭幽谷的姊妹,主動聯絡來幫忙雙語營伙食料理。「看到雙語營徵召伙食義工,心裡好興奮,我和先生及兩個能做事的孩子希望能去幫忙……明年等女兒考完學測,希望還能再去。」忍著炎夏三十幾度的酷熱,在廚房裡忙進忙出;又逢狂風豪雨肆虐,菜價飆高不下,伙食同工們絞盡腦汁精打細算,如何讓營會輔導吃得營養又健康......,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們感動和感恩。

回顧雙語營一路走來,從2002第一年在東石舉行,有十多位輔導參與其間。2003年受SARS影響,原訂七梯縮減為三梯。2004年七梯,約200位國內外輔導參與。今年十一梯,有近300人次的輔導投入。數字不是唯一的衡量標準,然而隨著逐年增加的輔導及學生人數,我們實在看見台灣鄉村的未來充滿盼望。誠如陳文逸牧師所說:「信仰建造加上課業的提升,一定可切斷世襲的惡性循環!」

本期原主題文章版面特別刊出陳牧師的兩封信函,呼籲及邀請帶著福音使命的基督徒老師及年輕輔導下鄉,一起有份於鄉村教會的建造。另外隨著雙語營會的暫時結束,輔導們或以影像或以文字深刻記錄的心情故事,值得您花一些時間來閱讀。

感謝主奇妙的帶領,曾撰文“送你一對翅膀”和“戀戀東石”的王惇薇姊妹,經過尋求,八月份起已成為鄉福全職同工,專責福音老師網絡事工,本期新闢【福音教師網絡】專欄,娓娓道出她這些年來的心路歷程。未來的願景藍圖仍須更多人一起來努力,願鄉村福音教師的負擔也流入您的心坎.........。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