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5期 >
2006年9月
福音心鄉土情
       蔡明珠

 

每一梯次的雙語營都由台灣團隊及美國來的團隊組成,雖然生活背景不同,思想也有差異,語言溝通也是個問題,但都是受過一而再,再而三的精良訓練的「基督精兵」,能夠互相欣賞,彼此尊重,放下各別差異,以神國大業為念,特別是語言溝通,再破的英語都能被美國同工仔細聆聽,在配搭中顯出在主裡很深的順服及愛。

今年的營會期間颱風來攪局,使得四天的營會被迫提前成果展;匆匆的結束成果展,學員與輔導都依依不捨,雖然外面風雨在增強中,大夥依舊真情流露,淚流滿面的話別,一再的告訴學生們:「記得我們愛你們,耶穌更愛你們。」就在這種情境中,家長陸陸續續來接孩子回家,一位輔導情急之下跑去通告,一不小心從樓梯滑跤,尾椎骨受挫,動彈不得,坐在地上,一個個外國同工擦身而過,她忘記“跌倒”英語如何表達,好一會兒終於懂中文的王牧師走過來,三次為她按手禱告,緊急叫了救護車隨即送往醫院;那天同工心情都很沉重,煮飯的沒心情煮,吃飯的也沒心情吃,那餐有三分之一的同工一起為受傷者及整個營會的後續禁食禱告;我們祈求主的保守及醫治速速臨到,我們求主紀念大夥在風語中用雨水、血水、汗水、淚水所撒的福音種子。有人畢竟是第一次為人禱告到流淚,有人第一次經歷禁食禱告的奇妙能力,有人更加儆醒起來禱告堵住一切破口,真是凡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儘管是一件壞事,神卻在其中成就美好的事。感謝主,她非但沒甚麼大礙,且在週六早上回到教會,向孩子們見證神、榮耀神!神真是奇妙的神。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