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5期 >
2006年9月
我也要像他們一樣
       沈逸涵

 

本著要傳福音的心,報名參加了鄉福體驗營。營會前,我以為行程都已規劃好。第一天,一直到了晚上,陳牧師對我們講解每個部分,說兒童佈道的兒童我們要去找、去宣傳,猶如五雷轟頂,這麼短的時間要從哪裡弄小孩來?佈道晚會的內容及宣傳方式,要完全由我們來安排,我整個傻眼,腦筋一片空白,看著滿滿要做的事情,怎麼辦咧?帶著忐忐不安的心結束了第一天。

第二天參觀鄉福工作區,印象最深刻的是傳道人的笑容。他們為什麼願意到鄉下?這些地方沒有掌聲,一點都不光鮮亮麗,辛苦工作了大半歲月,信主的人卻是少之又少,傳道人卻笑笑的回答說,因為這裡需要,因為愛這裡。就是這樣的信念,他們甘願埋在鄉村,默默耕耘。還記得田尾的鄭牧師笑稱自已是“一人工作室“,還不停的說:「我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上帝就用什麼量器量給我們。」他們看的不是自已,而是上帝的國度和榮耀,他們身上滿是聖靈澆灌的喜樂,縱使像七股的楊牧師,三年才帶領一人信主受洗,仍然滿面笑容,不住的讚美稱頌耶和華的名。我也跟上帝說:神啊!好棒,我也要像他們一樣,學習他們的精神,不論環境是美好是困苦,我都要抬頭仰望你,不住的讚美你。

一連四天下午的野外兒童佈道。第一天,我們都很緊張,一起聚集在禮堂禱告,求神把這地的孩子賜給我們。去發了傳單,廣播了,接下來能做的就是等待和禱告。當看到禮堂門口擠滿了報到的小孩,單純的笑容、清澈的雙眼,我愛上他們了,所有的緊張、疲憊不見了。感謝上帝,第一天來了57位孩子,以後的幾天也都固定有30-40位孩子來。

最後一天,孩子們都提早來到禮堂,手中都有一份通訊錄,有的人甚至還準備了小禮物送給所有同工,看著他們完全的參與、貼心的動作、不捨的言語,心裡真的很捨不得,只能摸摸他們的頭、擁抱、為他們禱告。冠仲說得對,如果不是上帝先愛我們,我們沒辦法去愛這些孩子。

最後一夜的佈道晚會是整個營會重頭戲,對很多人都是新鮮的體驗。在現場,看到有一對兄妹想要來參加晚會,但是爺爺不准;也聽到一些攻擊的言語,以前的我會膽怯,但是這一次,神給我勇敢的心,幫助我剛強壯膽,知道這來自撒旦,不是來自人,我要迎向牠並高聲讚美神。

這一次營會,我經歷同工合一的美好。我們花很多時間在禱告上,大家一起流淚呼求神的國度降臨,每一次的禱告,都感受到神在我們中間,越禱告越有力,越禱告越緊緊相連在一起。同工之間像家人一般,讓人感到自由舒服,我很珍惜。

這一次營會,學到很多,看到鄉村的需要,看到自己所擁有的是多麼富足。我要繼續為這地百姓來禱告,直到神的榮光、國度降臨這地。

(作者為溪湖靈糧堂姊妹)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