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9期 >
2007年11月
七股工作區
       楊定修╱施大俊╱上恩、上慈

 

七股鄉╱人口數:26,164人╱寺廟數:31
照片-七股

根據太十六18-19: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陰間的權柄原文作門,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彼得Peter在原文是Petros,Petros陽性名詞,翻譯出來是磐石涵義或稱從磐石裡鑿出來的小岩石。Peter一辭與原本像蘆葦性質一樣的西門巴約拿是一種南轅北轍的對比。西門巴約拿被主耶穌改變為Peter,其涵義顯示主耶穌對Peter的神諭。18節教會要建造在這磐石上,這裡的磐石在原文裡叫Petra,Petra陰性名詞,翻譯出來叫磐石;底岩或稱眾石之母。Petra涵義就是指著耶穌基督說的,從上下文來看神要把他的教會建造在Petra磐石;底岩;眾石之母上。鄉村教會建造的過程是很艱苦的,若不是建造在主耶穌基督身上,教會就會像蘆葦一樣隨風飄蕩,被刪除、被撤掉的教會不在少數,變成荒蕪的鄉下教會是可以數算的。

何以彼得被主器重?被主授權?原因一出於神的恩典,趙鏞基牧師說『我們像彼得一樣,是容易被搖動的蘆葦,雖然是軟弱的,是不堅固的,但因著神的恩典我們會成為磐石。』我信主31年的體會,讓我深深體會Peter經過主的授權完全是出自於神的憐憫與體恤。原因二是經過被主模造的過程,按照羅八28~29令我們深深體會神是叫萬事互相效力的神,祂經常藉著環境來試煉我們,藉著苦難來熬煉我們。其目的叫我被模造像祂兒子的模樣,Petros就是像Petra。

代禱事項:

一、柏棠、盈淳、雯婷、柏丞、翊倫、頌和、芊芠、如玉、慶鴻、時斌、佳璇、文婕、怡樺、大瑋、亞欣、儀欣,本學期在竹橋村帶領竹橋國小十幾位小孩課輔班傳主福音,請代禱。

二、鳳山循理會由陳美美師母帶隊,繼續在龍山村做兒童主日學事工,請代禱。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