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9期 >
2007年11月
滿州工作區
       呂秀春

 

滿州鄉╱人口數:8,78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回應「李家同校長」的「殘害國家發展的教育」一文。

「窮者越窮、弱者越弱」;滿州鄉就是一個在這種制度下,未來一代不被政府恩澤的地方,到如今滿州鄉三個國小、長樂國小、滿州國小、永港國小長期沒有英文專任的老師,從恆春補習班請來的老師,不能常常提供學生隨時詢問與教師的輔導,而鄉下比例很高的低家庭功能的家庭,不能教導孩子求學、規矩、品格的正確態度,及日日的督導學業,甚至傷害無辜,在這種家庭出生的孩子,李家同校長談到「一所偏遠地方的國中,學測平均77分,我們其實產生大批毫無競爭力的公民」,「學院昇級政策」其實正在嘉惠優者、削弱大多數弱勢群眾實力,將來社會將隱藏更多問題。

一個罪人組織的社會,甚難指望優質公義,從某個層面而言,我們已生活在一個自由又豐裕,我們應該滿足及感謝,但這個社會仍存在著很多的苦難,「窮者越窮、弱者越弱」,教會是金燈檯,我們就在他們中間,我們能作什麼?我覺得鄉下越發應建立一個功能更完全的教會,除了把福音傳給他們,叫他們末後有永恆的指望,還要來多方服事鄉村弱勢。例如一個孩子喜歡來又能讀書、看書、補強學業又能遊戲的學園。

代禱事項:

一、我們需要長期生活、學業輔導兒童、青少年的義工。意者請聯絡呂傳道。

二、詩班剛成立,請為我們禱告,讓青少年、成人都喜歡參與。

三、小朋友李惠方三姐妹祖母過逝,變成孤兒,因所有親族都非常的窮苦,已被安置育幼院,請為他們禱告能持續認識主,經歷主。在主裡成長。

四、林美璇的父親的左小腿罹患嚴重蜂窩組織炎,請為之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