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0期 >
2007年2月
滿州工作區
       呂秀春

 

滿州鄉╱人口數:9,175人╱寺廟數:23
照片-滿州

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希望,青少年也是一樣,特別是已經接受主重生的生命,正常的情況,能為聖靈所管理,能為活在律法之上的生命,才能為上帝而活在這個社會發光。栽培工作更勝於補救工作,每一個生命都是值得去愛的,但若等到青少年變壞再去搶救,補救甚難,成效甚低,工作甚受人敬佩,但栽培成長勝補救。

有一位傳道人青少年事工作得很好,他說他的青少年事工是全人關懷,關懷他得永恆事務,也關懷他的生活、學業、運動、嗜好、家庭,使家庭能與教會積極配合,不因不知而反對、阻撓教會的關心。所以他的教會有青少年活動空間,K書中心、課輔義工、藍球運動時間。

滿州教會范醫師夫婦非常關心兒童與青少年,為他們開英文、數學課輔班、當中穿插福音時間。這課輔班好評如雲,可是教課之人,可是有很深的感覺,這裡的孩子不愛讀書(不是全部),有如放山雞,放山放慣了!跑來跑去,抓不住,來上輔導課,竟然不帶課本不帶作業本,雙手空空的來,(我心裡想:你來混哪!)難管束!難教導!必須相當有耐心,有度量有方法!

小朋友不喜歡讀書,總是要如何愛他們呢?老實說,我最大的願望是成立兒童樂團,每一個人都學一種樂器。不過這個夢想實在太遠了,只好暫時寄放在天父那裡。

當范醫師夫婦說:他們不喜歡讀書,是不是找一位吉他老師來教他們彈吉他唱歌,(當時我並沒有想到他們會奉獻),感謝主透過蘇朝成牧師介紹一位基督徒老師從高雄來上課,小朋友聽到有吉他課都非常高興,當抱起吉他才發現沒那麼容易,願上帝大大賜福滿州的孩子,最重要就是要認識主,跟隨主!

代禱事項

一、郭梅玉(72歲)、陳林仙菊(53歲)聖誕節決志信主(不認識字也聽不懂國語),有持續來做禮拜,請為她禱告。

二、請為2月21-25日便以利教會福音隊來滿州鄉傳福音禱告。

三、我們徵召一位全職的青少年、兒童事工傳道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