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0期 >
2007年2月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
       黃金滿

 

主題經文:弗六10-20

我們在每天的早禱會的時候,讀一章聖經,剛讀完了列王紀下。我有深深的感受,以色列的歷史就是爭戰的歷史。不管是好的王還是不好的王,他們都遇見這種爭戰。不管他們願不願意,都脫離不了爭戰。這樣看來,聖經是一本爭戰的書。猶大王西底家在列王紀下最後一章背叛了巴比倫王。因此,巴比倫王率領全軍來攻擊耶路撒冷,對城安營,四圍築壘攻城。拿住西底家王,在他眼前殺了他的眾子,並且剜了西底家的眼睛,用銅練鎖著他,帶到巴比倫去。這種光景多麼悽慘,多麼可怕!神透過爭戰讓我們知道這場爭戰非贏不可,雖然很苦。得勝的,才能保守自己的家園和國家。得勝的,才能奪回我們所失去的榮耀。

今天所讀的經文告訴我們屬靈的爭戰。聖經一開始就有兩個國度的爭戰。創世記二章15節說:「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神為人類造了伊甸園,把我們所需要的都放在那裡,也賜給我們權柄管理這一切。但神賜給我們另一個責任就是「看守」。這一句話讓我們明白我們不是主人,乃是管理員。我們不是創造主,乃是被造物。如果真的我們是主人就不用寫這一句話「看守」。在伊甸園裡面有些東西是不屬於我們的,這些東西不能被奪取,又不能被丟掉。所以,神叫我們看守。這些東西如果真正地屬於我們,不管你被奪取還是被丟掉,都沒有甚麼關係。

我們有責任要看守,因為這些東西不是屬於我們的。為什麼要看守呢?因為有敵人虎視耽耽地要奪取這些東西。我們的敵人魔鬼從起初就在伊甸園裡,為了抵擋亞當和夏娃而存在。

我們要看守什麼?神賜給我們的祝福與權柄是什麼?神究竟交託我們什麼?那就是神的話。耶和華神吩咐亞當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二16-17) 但是,魔鬼怎樣欺哄他們呢?魔鬼說:「你們不一定死。」魔鬼把神絕對的話看成相對的。亞當和夏娃撇下神的話反而同意了魔鬼的話。因此,他們就失去了神的祝福和權柄,死亡和疾病進入到人類當中,因罪惡感而常不安,地也為他們的緣故受咒詛。當時的土地是他們祝福的來源,也是收入的來源,神卻擋住了他們的祝福。 因為地給他們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他們的收入自然而然地減少了。這就是經濟風暴。信仰生活當中有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遵守主日。主日在舊約聖經裡面稱它為安息日,因為現在用主日來取代安息日。「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使你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你們成為聖的。』」(出三十一13)「你們個人都當孝敬父母,也要守我的安息日。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利十九3)神在這裡清楚地告訴我們:「我的安息日」主日不是屬於我們的,乃是屬於神的。所以,神叫我們『看守』這日,因為這主日不是我們的。

但魔鬼現在也用同樣的方式迷惑神的百姓像迷惑亞當和夏娃一樣:「沒有關係啦!」「不會怎麼樣啦!」「我要加班,我要上課,禮拜天的生意非常好,我要做的事情很多,怎麼可能去教會呢?」如果你把這主日看成你自己的,那麼,從你這麼一想的那瞬間,你就已經離神的生命和祝福太遠…太遠了…。

今天我們所讀的經文,在十一節記著說:「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全副軍裝是什麼?我們為什麼需要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呢?古時候,那些出去打仗的軍兵都需要全副軍裝。全副軍裝是為了爭戰才需要的。在家裡休息或是在廚房裡煮菜的時候,根本不需要穿戴那麼重的東西。你要知道,不管你願意不願意,我們都是在戰場裡出生的,也活在激烈的爭戰當中。

十二節說:「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 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聖經已經提及了有形、無形的爭戰,我們正在與看不見的惡魔爭戰,這無形的爭戰就是禱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是為了禱告才需要的。為了能力的禱告,為了戰勝,我們都需要神所賜的全副軍裝。我們仔細看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凡聖經所說的─真理, 公義,平安的福音,信德,救恩的頭盔,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沒有一樣不屬於神話語的。我們的祖宗亞當和夏娃因忽略神的話而被魔鬼打敗了。因此,他們就失去了神的祝福和榮耀, 並且成為魔鬼的奴隸,魔鬼常常欺騙我們把神絕對的話當作相對的,把神的物當作自己的。

耶穌出來傳道,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回到神話語裡去,這是真正的悔改。得勝的秘訣在乎神的話,最有能力的禱告在乎神的話。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