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53期 >
2009年1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17人╱寺廟數:14
照片-大村

寒冷的天氣一波一波的過來,聖誕節也一天一天的接近,在更生團契的天使數活動中,我們按著受刑人的期待買了些孩子們的禮物給包裝好,按著地址分送給幾個家庭的十幾個孩子們。在一一的分送中,我們發現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幾乎都是住在古式的三合院的大宗族古厝,這些孩子們不是父親被關就是母親被關入獄,甚至雙方都被關,而吸毒的就占多數,這些孩子們的父母不是離異就是一方問題多多;因此,幾乎都是由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扶養,當我們接觸到他們真是感觸良多,他們真是在寒冷人間裡需要被愛的一群。

今年參與雙語營的東海大學團契,非常熱心的為大村國中的雙語營學生們在接近聖誕節的週末舉辦了「不一樣的聖誕節」活動,邀請雙語營的學生們參加,原本許多學生因要到補習班補習或因學校要上輔導課而無法參加,致報名的僅有十幾位,我們持續不斷的禱告,感謝主!在活動的前兩天學校因該週末要停電故宣佈不用上輔導課,使得參加的學生增加到三十幾位;他們在活動結束後還依依不捨的離開。讓我們真感受到現在的國中生的課業壓力,原本應該是在假日裡有個輕輕鬆鬆的日子,過著屬於這種年齡該有的活潑歡樂的時光,竟被升學考試壓力所取代,這就是現代少年人的寫照。

代禱事項:

一、請為今年教會的目標-領人歸主禱告,盼弟兄姊妹有共同的使命與負擔。

二、教會旁的新房子新住戶幾乎都搬入,盼都能成為好鄰居,且盼望他們都有機會認識主得著救恩。

三、黃張碧琴媽媽經幾次的化療後身體已漸趨穩定好轉,求神加添她心裡的力量,讓她凡事依靠仰望神,靠主得勝。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