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53期 >
2009年1月
鄉福辦公室
       黃紀華

 

新的一年,神賜給我們一份厚禮,鄉福第十二個工作區將設立—屏東縣長治鄉。目前在行政中心主要道路長興路上看中一棟房子,緊鄰鄉公所及國小,正與屋主洽談中。長興國小為當地最大小學,500多位學童。開拓初期希望徵召福音接力同工,開始課輔事工。暑假雙語營希望能進入國中和國小,也需要徵召全職同工。異象使我們能夠踏進未曾看見之地。新的一年,凡我們腳掌所踏之地,求神照祂豐盛的應許賜給我們。

在尋找房舍的過程,無意間踏入一間凶宅,屋主害怕,多年前已搬離此地,房子委託仲介處理。原本想從左鄰右舍多知道一些訊息,卻得到冷漠的回應,少了鄉下人特有的單純和熱忱,讓人感到驚訝!猜想當年發生的事情地方上仍存著陰影和忌諱。帶我們看房子的兩位仲介人員拉起鐵門後,竟也站在門口不願進入,我們同情也理解他們無法說出口的恐懼害怕。當下想起許多年前,陳牧師曾經【牧師兼土公】:

「鄉民社會很看重許多重要的生命關口(出生、成人禮、結婚,生子、死亡)。愈傳統的社會,就愈看重這些生命禮俗…。這是教會挑戰基層群體傳統陋習的好機會。也是傳道人理所當然兼起土公的原因。我們就是希望他們看到有一群基督徒,不怕邪,願去處理別家人的屍體,孕婦敢去參加入殮禮拜,願意把別人的遺體(棺材)放在自己的家門口。」(參鄉福簡訊160期)。長治人有福了!十字架和福音中心的招牌,將高高懸掛起來,希望他們看到教會光明的見證!

2/2~2/4兒童/青少冬令營在高雄縣大津營地舉行,有50多位兒童參加,青少年因受學校寒假課業輔導影響,大部份無法參加,這對未來青少年的營會事工是嚴峻挑戰,我們也在思考如何突破。鄉村教會要能夠走得長遠,兒童及青少年靈性、品格、生命的建造是重要的一環。求神賜智慧力量,幫助我們像聰明的工頭,知道如何在上面建造。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