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62期 >
2009年10月
蒜頭工作區
       吳燕輝╱陳惠珍╱文杰、明杰

 

六腳鄉╱人口數:27,603人╱寺廟數:38
照片-蒜頭

「愚蒙迷住孩童的心,用管教的杖可以遠遠趕除。」〈箴二十二15〉「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誡,養育他們。」〈弗六4〉最近一位母親帶了一個小六男生來教會,希望教會能幫助這個孩子。他長得清秀、聰明,任誰從外表也看不出他功課落後,需要輔導。孩子成長快速,轉眼就變了一個人。今天乖巧,寵他,明天就令你頭痛。即使是基督徒的家庭也不例外,我們不要以為只要孩子有上教堂就夠了,家庭的管教也是一樣的重要,放任不得。

這學期到目前為止,蒜頭課輔有十位學生,灣內有八位學生,都固定參加課後輔導及週三的〈主日學〉。就我們能力而言,其實已達飽和。為這些孩子,教會負擔起屬靈、品格與課業的教導,有時好像在跟家長拔河,畢竟他家長都沒信主。教會要為這些學生守望,不致失落一位,直到基督成形在他們心裡。

感謝神!會友的孩子也越來越多,到齊時,至少有十二位。主日學與崇拜同時進行。分兩班上課;因此,廚房也就成為主日學教室,雖然有些擁擠,卻也溫馨。明年有四位學生將進入國中,其中三位是課輔學生,我們的禱告是他們都能進入青少團契。

已近中秋,2009年已過了四分之三。教會今年的目標30人參加主日崇拜,五個家庭全家信主,好像越來越令人有些失去信心,還好不至於喪膽,畢竟這是聖靈的工作,求神幫助持守這樣的盼望至年底。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