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62期 >
2009年10月
【鄉村頑皮日記4】我沒有看見你
       ◎焦湘靈

 

討厭不等我就先走的哥哥。討厭早餐的飲料不冰。討厭今天的營養午餐。討厭阿鮮喜新厭舊下課不找我玩。討厭老是遇紅燈。討厭小黃愛叫愛追人。討厭功課很多。討厭前面瀏海不服貼。討厭沒有冷氣吹。討厭皮膚被曬黑。討厭今天的自己!!!

教會老師幹嘛有事沒事跑到學校來啊?都是他啦!害我一整天心情不好。早知道就不要誇下海口說什麼老師無論出現在哪裡,我都會跟他打招呼,絕對不會裝作不認識。那時老師原本對我有點沒信心,還問我:「真的嗎?一言為定喔!」

他要來怎麼不早點說啊?而且我以為他會在校門口發傳單,哪知道竟站在大辦公室裡面向走廊看呢?要不是跟我新結交的麻吉走在一起,我一定不等老師喊我就大叫老師的。可是,今天前後左右都是同班同學,這樣弄得我很尷尬耶。其實,大老遠早看見老師被大雨淋溼的背影,原想繞道去音樂教室,可是雨下這麼大,我又沒傘,只好硬著頭皮跟同學走那條會經過辦公室的路。

我的心跳大概有200吧。七上八下,呼吸困難。正在想萬一老師那個大嗓門在同學面前大叫我的名字該怎麼辦,竟聽到小美向老師大喊打招呼,讓我差點拐到腳。小美跟老師哪有我熟,怎麼在學校變得這麼High?這下慘了,老師一定看到我了,我趕忙把頭扭向右方,來欣賞一下雨中校園。

老師從辦公室跑出來小聲叫住我,喔!超丟臉的。想起那天我的信誓旦旦、海誓山盟,頭都不敢抬。老師問我有沒有看見他,我心虛地看著地板:「我沒有看見你。」他看我面有慚色便轉移話題,跟我身邊的新麻吉哈啦搞笑起來,呼,還好,不!還是很糟,老師一定覺得我很那個。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個叛徒,心情就是從那時變悶的。

老師記性這麼差,應該很快就忘記了吧?老師會不會覺得我忘恩負義,下次不收我當學生?還是,被扣兩個開心果(這個可能性很大)?

老師,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咦,可是我明明是故意的啊),我只是忽然看到你,有點反應不過來,而且重點是:我會害羞啦~你不要生我的氣喔!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