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54期 >
2009年2月
兒童/青少冬令營特別報導
      

 

 

來這裡玩得很高興,雖然晚上睡覺總會想起家人,不過我知道,耶穌會陪在我身邊。(蕭欣羽╱過溝工作區)

這次營會有些快樂,也有些「孤獨感」,因為一些比較要好的朋友沒有來,但是我仍然穩住心情。我也嘗試讓自己更大方點,要和他人處得愉快。(黃建程╱蒜頭工作區)

天氣很好,心情不錯,內容很棒,收獲很多。有學到一些從未聽過的事情。參加營會比在家裡當宅男充實多了。(陳新╱東石工作區)

讓我最感動的是耶穌為我們而死,我要做一些讓耶穌開心的事。(王妤綺╱田尾工作區)

非常期待下一次的營會,還有希望可以睡上舖。(張亞喬╱蒜頭工作區)

超~開心的!覺得這次營會很好玩,蔣帥哥的信息好棒,裡面真的有很多神要對我說的話,不虛此行!回家後,一定會很想念這裡!雖然跑15圈真的很累!(李雨璇╱東石工作區)

很好玩!更認識上帝,更愛上帝!(李晉呈╱芬園工作區)

非常有趣又好玩,有機會我還想要來,認識耶穌為我們死,我很感動。(陳耿維╱蒜頭工作區)

在營會中我有偷偷禱告了一下,因為媽媽是植物人,雖然醫生說沒有辦法,但是我相信一定會有奇蹟出現,媽媽會再醒來陪我。(周聖恩╱田尾工作區)

這幾天非常好玩又開心,大地遊戲很好玩。我交到很多好朋友,更會禱告,更認識耶穌。我愛耶穌!耶穌愛我!耶穌也愛你喔!(黃雅瑄╱東石工作區)

發福音單張最好玩、刺激,很有挑戰感!(施宇謙╱蒜頭工作區)

希望我回去時可以傳福音,不要做讓耶穌生氣和難過的事情。佩真姊姊常常說要把握每一分一秒,我要做乖寶寶。(王秀敏╱滿州工作區)

唱詩歌時,好像上帝給我一股力量,可以大聲唱,有幸福和喜樂的感覺。毛毛姊跟她老公要環島傳福音,讓我驚訝和感動!(黃國銘╱東石工作區)

我學會怎麼鋪床單和讀聖經,希望下次還可以來參加。(鄭喬云╱蒜頭工作區)

營會的最後一天,我很傷心,因為要等到下次營會才可以和大家見面。(黃雅姿╱東石工作區)

我最喜歡崇拜的時候,因為在禱告的那一刻,我深深感到聖靈充滿!希望在這裡學到的事,可以在日常生活做出來,讓更多人看到好榜樣,也一起認識主。毛毛老師在講道時,讓我感受到上帝的氣息,並且將我的罪赦免了。我會謹記在心。(黃恆恩╱蒜頭工作區)

以前我很怕鬼,可是自從有了耶穌,我一點也不怕鬼了。(羅有凱╱大埤工作區)

1、我希望營會可以辦三個禮拜。2、我想住在這裡,不想離開。3、我希望全世界都可以認識主。(許庭瑀╱大埤工作區)

我最愛的地方是房間,這裡的房間比我家乾淨,比我家好,比我家一眼Look就好讓人開心,希望這裡是我的房間。(胡涵潔╱田尾工作區)

靜雯姊姊:謝謝妳教我如何順從耶和華,讓我了解要有禮貌。焦老師:妳帶的詩歌讚美,很好,很有趣喔!(黃郁珊╱東石工作區)

懷恩哥哥希望你可以來田尾跟我們一起玩樂器,雖然營會很快就過去了,不過我不會忘記你。(胡涵聖╱田尾工作區)

我最Like傳福音,因為讓大家知道神的愛,走去每一間房子跟他說:「耶穌愛你!上帝賜福給你!」是美好的一句話!(簡翊軒╱大埤工作區)

宗翰哥哥和慶怡姊姊都對我很好,很高興認識你們。(張育銘╱芬園工作區)

謝謝怡樺姊姊幫我們夾菜,謝謝若愚哥哥幫我們洗碗。希望營會可以舉行爬山活動!(林軒辰╱蒜頭工作區)

書民哥哥,每天睡覺你都會一直說:「睡覺了!」我還會你的名言:「你們只要亂動,我回來你們就完蛋了!」可是等你回來我們早就睡死了!謝謝你!(林威任╱蒜頭工作區)

童言童語 Q&A

●耶穌長甚麼樣子?耶穌有沒有爸爸?耶穌和上帝是怎樣來的?

●上帝賜下獨生子,那上帝的老婆是誰?上帝有爸媽嗎?

●天堂長甚麼樣子?住在天堂的人長甚麼樣子?

●有人說:上帝就在你左右,那祂到底在你左邊?還是右邊?

●全世界很多人相信耶穌,很多人禱告,耶穌怎麼忙得過來?為什麼要禱告?

●為什麼大家都說:「耶穌愛你」不說「上帝愛你」呢?

●聖經從哪裡來的?為什麼聖經可以從那麼久以前傳到現在都沒有錯誤?

●家人要我拿香拜拜的時候,要怎麼去解決?

●希望爸爸可以信耶穌,但是每次跟爸爸提到教會的事情,他就會很生氣,我該怎麼辦?

●我有幫爸爸禱告,可以為什麼他還是沒來信耶穌?

●如果上帝不喜歡人拜假神,那上帝為什麼不把所有人變成基督徒呢?

●為什麼會有魔鬼?上帝為什麼要救我們呢?天國的人長甚麼樣子?為甚麼人有靈魂而動物卻沒有呢?

●以前我信佛教,現在去教會,晚上都會作惡夢?怎麼辦?

●為什麼沒信耶穌的人會下地獄?認罪是甚麼?

●靈界是甚麼?那裡有甚麼?如果死去的人來托夢,真的是那個人嗎?民間有所謂的「冥婚」,是用檢東西來決定對象,那基督徒若撿到,也要冥婚嗎?

●我不知道如何跟堂妹相處,因為不聽她意見的時候,她就會哭!

●要幾歲才能受洗?我時常都有讀經、禱告、聚會,卻沒有重生的感覺,要怎樣才能得救?

●毛毛老師為什麼妳要傳福音?如果傳福音的時候,他放狗咬你,怎麼辦?如果傳福音被拒絕,要怎麼救他呢?

●毛毛老師妳為什麼去當傳道?是傳道比較大,還是營長比較大?

無限的上帝 ◎陳怡樺

感謝上帝,讓我今年可以參與兒童營。在營會當中,我感受到孩子們為著家人尚未信主而憂愁,也害怕家人不再讓自己進入教會而擔心,更感受到鄉村的孩子們對於自己家庭的破碎出於一種無奈及認命,那份感傷,其實是上帝讓我看見自己不但是幸運的孩子,而且還讓我知道我需要珍惜所擁有的而不去看我所沒有的

有的時候,在教會中聽到許多的道理,也知道鄉村的需要,但是沒有去實際體會, 很難把這些成為自己的生命,更不會瞭解擁有的可貴。看見上帝所為我們每個人安排的一切都出於祂細緻及愛。在營會中每一次與孩子們聚集的時候,聽見孩子們柔軟的禱告聲,我很受感動。真的相信,上帝看重我們每一位從至大到至小的禱告。向上帝感恩,讓我有機會可以和幾位小朋友談到耶穌的故事,願意分享他們各自的不容易。在分享的當中,看見孩子們願意讀神的話語成為他們的安慰,也真實經歷到來自教會中的溫暖及愛,以致於他們不想放棄上帝所賜下的應許。 我很高興,上帝讓我又再經歷到祂是一位信實、慈愛的神。在我們當中,有一位孩子學習能力較慢,但是他不論走到那裡,都拿著他的聖經,而且當我們一起禱告時,他所散發出的樣子就是有盼望。

每一次參與營會我都認為那是上帝給我的恩典,因為孩子們每一個回應,都使我看見上帝的無限,看見自己的有限。

服事是神的恩典 ◎錦芳

愛我們的阿爸父神:

謝謝你!我們又再一次靠著你累積了一次得勝見證。而這見證中,你永遠都是我們的最佳男主角。

月生營長希望我們把幾天來的感動記錄下來。我細思了幾回,營會中的每個細節不斷在腦海裡迴盪著。可以看見孩子們活動中的笑靨,我感到特別珍惜。可以看見他們能有現階段的生命狀況,為鄉福同工們的付出,向你獻上感恩。

200字說不完對你的感謝。200字道不盡對同工們的感動。200字寫不透對孩子們的愛。不過,我還是要大大感謝你!謝謝你,讓我知道活著可以這麼有趣,

謝謝你,讓我知道和弟兄姊妹配搭的美好。謝謝你,讓我知道神總是透過服事的事工造就服事者。

小孩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兒童兒童/青少冬令營特別報導 ◎許文青

感謝耶穌,帶領我來到這麼美的一片山林!每當想起「興起發光」這首歌,仰望這一片山:「最高的山峰為祂矗立,最深的海洋有祂氣息,最小的分子為祂舞動,浩瀚的星河為祂閃爍….」在呼吸間,都能領受到創造萬物的主,與我同在!

當我來到營會,接到要拍照的工作。耶穌說:「這是我的營會,你願意為我記錄嗎?」我:「主阿!你知道我願意!」然而,對於拍照我沒甚麼概念,過程中也更倚靠神。當拿著相機,特寫小朋友天真無邪的臉龐時,心中聽見上帝說:「這是我的創造,多麼美好不是嗎?」激動我想捕捉的心。聖經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十九14)上帝愛祂的創造,對於小孩子單純信靠的心,更是喜悅!

每當在禮堂中,唱詩敬拜時,屋內充滿著孩子們單純又宏亮的的歌聲,就讓我紅了眼眶!他們是真的用心在敬拜這位愛他們的主,這些小朋友是耶穌親自揀選的!求主耶穌使用他們年輕的生命,更深的經歷主的憐憫,願意一生被主使用,一生為主而活!

兒童兒童/青少冬令營特別報導 ◎陳思遠

今年參加冬令營有許多的感觸,不管是與小孩的相處,亦或是自我的成長,都有特別的感覺;尤其是在自我成長上是我感觸最深的。由於去年參加過冬令營,今年參加並不會有太大的壓迫感;倒是和配搭的輔導開啟了我另一個眼光。藉由這位輔導,讓我學習更多與小孩之間的相處;營會中我有時會順從小孩的要求,讓他們不要有太多限制,而這位輔導提醒我某些特別的情況你必須自我判斷後才做,而不是一味地迎合他們,我必須把持住自己的原則。

在出發往營會的前一天,得知高中、國中同學會都在冬令營當週舉行,讓我十分錯愕;難得和同學相聚的機會因此失去。儘管如此,但相信神一定會在其他的事上補足我,毛相云傳道的證道就是神給的解答。毛傳道在營會中的證道十分吸引我,讓我用不同的方法體驗神;尤其是星期五的Q&A時間,毛傳道講到耶穌為了世人的罪受死而落淚的畫面讓我好感動,提醒我天天都要紀念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救恩,因而使我罪得赦免。今年的冬令營讓我有許多體驗,收穫甚多。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