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55期 >
2009年3月
芬園工作區
       楊麗娟、林博、歐以南

 

芬園鄉/人口數:25,444人/寺廟數:27
照片-芬園

曾聽人家說新年假期對基督徒而言是個容易墮落的陷阱,過年前耳提面命地再三叮嚀弟兄姊妹要儆醒以對,除了容易因為太放鬆,生活作息飲食不正常外,加上過年期間大拜小拜不斷,芬園更是有三級古蹟“寶藏寺”湊熱鬧,過年前就派廣告車大街小巷呼朋引伴地邀約點光明燈保平安;我們所在的社口村也輪到九年一次的大拜拜大請客。弟兄姊妹要格外有面對家人的智慧,對初信者更是一大挑戰。

過年後,回到芬園的第一個週四查經會,我懷著忐忑的心問這群勇敢、彼此立約每天要讀四章聖經否則自願罰款的姊妹們,其實我對自己和他們都不太有信心新年假期中還記得要每天讀聖經。感謝主,因為這個立約幫助我做到了九成,哈利路亞,這些姊妹們真是太棒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全數都達到讀經的進度。或許這是由於彼此的承諾,但更貼切的說法是我們願意藉此表達我們愛上帝。

初信者小梅在過年前就絞盡腦汁想怎麼逃過大拜小拜,身為人家的媳婦可不像女兒的身分那樣可以直接的說我要信耶穌啊,小拜是驚險閃過,大拜時嗅著家中老公和婆婆一觸即發的氣氛,小梅還是拿起了香,心中默禱向上帝懺悔。她跟我說這個年過得好辛苦,希望現在就開始為明年新年禱告,期待自己更有智慧勇氣,也盼望先生和婆婆的接納度更大一些。雖然看起來好像是站立不住,我卻也從她的掙扎中看見她對上帝的愛。

還有許多生活中小小的事讓我感動,希望每次都有機會和你們分享一點點,這一年我們要繼續在芬園收集更多人對上帝的愛,送給祂,希望天父喜歡也感動。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