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58期 >
2009年6月
人物見證╱喜樂服事 服事喜樂
       盧麗如

 

photo

母親辛苦懷胎40周才生下baby,上帝則是花了40年才尋回我這隻迷失的小羊。

我的原生家庭並不和睦,成長的過程中經歷了父母的爭吵與離異,常常是回到家裡看到桌上留著飯錢,而我們家三個孩子大多過著自理的生活,偶爾見見父親,也只是為了拿生活費而已。很多人很驚訝,為什麼我們沒有變壞?現在仔細回想原來這都是上帝一路的看顧保守的緣故。台南是我的故鄉,我在台南成長,國中讀的是教會學校,讀高中時,因為隔壁就是教會,所以放學或假日大多在教會自修讀書,就連上了大學,上帝也為了我預備了一位基督徒室友,很奇妙,不是嗎?即使在最無助的時候,上帝也不離棄我,因為上帝在生命中動工,祂要我榮耀祂,服事祂!

雖然我才受洗不到一年,但是在牧師、師母的帶領之下,開始了教會的服事,從領詩開始學習。剛受洗時,有姐妹問我是否有過聖靈的感動,我不是很明白所謂的聖靈感動是怎麼一回事,但是當我在家中練習詩歌時,突然心中有一股大大的感動,知道聖靈充滿了我的心中,我大聲的宣告我要禱告,大聲頌揚上帝的慈愛看顧,我流下了感動的眼淚,連我的女兒和母親也都因為我這個舉動大為驚訝。也從那時刻起,我便能開口大聲禱告,心中的感動更是源源不絕。女兒也因為我練詩歌的緣故,琴藝精進,現在只要一進門,就可以聽到悅耳的詩歌琴聲,女兒也從詩歌得到安慰與平靜,她說彈奏詩歌是她最快樂的時刻,所以不必催她練琴,她自動自發,而且時刻都在彈琴,全家也跟著吟唱詩歌,一家和樂融融,這不是「主賜喜樂」嗎!

後來更進一步學習司會,我從以前就有一個心願就是要去當晚會主持人,知道的人都覺得奇怪,怎麼會有這種志願!但是看到謝鴻文傳道,聽了他的見證分享之後,我知道也更確信原來上帝早有旨意,神的路高過人的路,一切早已預備好,我現在做的就是為以後做預備,我喜歡司會的工作,帶領大家讀聖經,禱告,這些都讓我既喜樂又感動,更有屬靈的平安。上帝說:尋求的必尋見,叩門的必開門。又說:禱告要恆切。也從禱告中才明白人的意志十分薄弱,若沒有來自屬天的力量,必無法達成。神讓我經歷祂的存在,看見祂是又真又活的神,也是那唯一的真神。

考上研究所又是一個奇妙的經歷。一個完全沒有知識背景的人,怎麼可能考得上,更何況大家都是有備而來。讀研究所之後,才知道神希望我以服事教會和家庭為重。以前只知道賺錢,在物質上盡情揮霍,但是心中卻一直有種說不出的空虛,直到接受神成為我生命的救贖者,生命才得以完全,也才知道家庭是神所交託的神聖任務,孩子是神所賜的產業,我應當善盡看管之責。後來我也教兒童主日,學習如何管教孩子,上帝賜我一個固執自我的孩子,曾經為了他痛哭,不知如何教導,感謝主賜我力量,讓我在教導孩子時懂得堅持,也讓我的孩子來到教會,蒙受主的祝福。現在的他雖然仍會有狀況,但是主也慢慢使他變的柔和,並且有一顆受教的心。記得有一次在訓誡女兒,女兒在一旁哭泣,兒子過去抱著她說:沒關係!上帝愛妳,祂不放棄每個人!

我的先生本來也會與我辯論,他以前常說一句話:基督徒都這麼強勢嗎?我被提醒,應當學耶穌柔和謙卑的樣式。我不再與先生爭辯,要讓他看見我生命的更新,讓他看到主在家中動工,感謝主!我的先生現在也開始來到教會聚會,他也跟女兒坦白說心裡是相信耶穌的。也感謝牧師、師母以及大家不斷的為我們禱告。希望不久的將來先生能決志信主,全家能一起過屬靈和信心充滿的生活。

能成為神的兒子,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也希望各位弟兄姐妹一起加入教會的服事,共同來領受更新的生命!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