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6期 >
2010年12月
下一步該做什麼
      林博 

 

這次的壯年營,有一位弟兄第二天傍晚就提早離營,因為要回北部去做預排的心血管擴張手術。他說這原不在他們訪台計劃之中,是因為教會裡有兩位弟兄發生心臟血管問題,所以回來後就順便去檢查,沒想到查出有一根心血管70%阻塞。 兩星期後,他們夫婦又來芬園教會,做了一天半的服事,因為要尋找他們人生的下一步。他很直接的問我『告訴我該做什麼』,『來鄉下能做什麼』?


『下一步該做什麼』

1. 準備好兒女,能接受你們搬回台灣。
        2. 安排好父母,有人照顧。
        3. 處理好財務。
        4. 準備好服事的心態,細節請看『規劃四十歲後的人生』,可以從鄉福網站壯年事工內下載。
        5. 建議修一學期宣教學,在到鄉下前裝備自己。我和以南修的是『Perspectives on the World Christian Movement』。你可以在網上找這個課程的地點。其他的可以到台灣鄉下後,看需要自修或去上課。台灣進修的機會比美國方便多了,回來在服事中發現需要再去學,這樣實務得多。


兒女

通常都不是孩子需要父母,而是父母情感上放不下、需要孩子,擔心孩子畢業找不到工作,有工作要找更好的工作,還沒對象,有對象還沒結婚,結了婚還沒孩子,有了孩子要代照顧…。如此,可服事奉獻的下半生,就這樣過去了。

我們兩個孩子上大學後,就愈來愈獨立,畢業後一個工作在東岸一個在西岸,平時電話聯絡。我們搬回台灣後,每年暑假去美國看他們,他們會特別安排時間陪我們,反而感覺比美國時更親近。


財務

台灣鄉下的生活費不高,基本生活三萬元新台幣就很足夠。


心態

搬回台灣鄉下宣教過一個豐富的事奉第二春,不是難事;最大的障礙,是對未知的恐懼,而不敢搬家。我可以四年的過來人告訴你,這裡很好,過來看看吧。


『來鄉下能做什麼』

兒童課輔是很適合福音移民做的一個基本事工。學期中,每天放學後輔導孩子兩個小時,早上靈修、自我成長,其他時間做社區發展、成人事工,是很豐富有料的生活。長期投入就能有長程的目標,開拓發展,並發長出其他的服事。

昨天清晨十二點半,我趕去阿姨家,為她做最後的禱告。今早八時,把與我同年的段弟兄送進手術房動腦部手術。

我們的生命如同草上的花一樣,一瞬間就凋謝。人哪!你的榮耀,你的驕傲在那裡。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