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0期 >
2010年6月
長治工作區
       焦湘靈 、傅佩真

 

長治鄉╱人口數:30,916人╱寺廟數:32
照片-長治

日子過得很快,四月復活節、五月母親節、六月宣傳營會、七月雙語營、八月青少營……,有時覺得服事生活好像就是繞著各種節日和活動打轉,轉啊轉得頭昏眼花停不下來,失去方向大概就是這樣開始的。

家裡沒大人鐵定出事;基督徒心中沒有神更是死路一條。感謝神,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靠自己跌倒失敗後,重新回到神面前歇一歇,果然有出人意外的平安!有次於開車奔馳之際,「我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詩一百四十七:10)直扎心底,力氣大和勤快沒有不好,但不是討神喜悅的交換條件。神要的東西往往最簡單、最美:心。

德蕾莎修女說:「我們不需為神做大事,而要用大愛做小事。」在鄉村事奉常被人看為了不起的大事,不少人以這麼一句起頭:「這麼年輕就願意下鄉真是不簡單……」殊不知「身」在鄉村與「委身」鄉村其實差距很大,單看外在看不出所以然來。期許自己不是人在心不在,沉浸在來來往往可愛的訪客稱讚裡,反忘了自己為何而來。不管神要我們做大事或做小事,只要是出於祂,就帶著愛去!

母親節剛過,深深體會媽媽就是用大愛做小事的代言人。身為媽媽,除了打理家中大小瑣事,丈夫和孩子的需要無窮無盡,要及時供應還得保持愉快,真是難為。看守所的女孩因母親節見不到媽媽而難過掉淚,我則不斷想到想當母親卻當不成的哈拿。單身的我,從有孩子的朋友口中試著體會那種忙不過來卻很滿足的況味。我也學哈拿向神求,求神使我成為一位母親;一位屬靈母親,可以供應別人靈裡的需要,可以用真理餵飽他們,看他們日漸成長。求神賜下牧者心腸在我裡面,使我不怕麻煩、不怕吃苦和灰心沮喪。

感恩事項:

5/8母親節親子出遊39人平安來去,天氣晴朗,大家都很開心,謝謝代禱!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