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0期 >
2010年6月
領受恩典
      黃金滿

 

主題經文: 約一14-18

上次姊姊來台灣看我們的時候,她跟我作見證說,以前在鄉村教會一起服事的朋友有一個女兒,從小身體非常軟弱,都靠著會友的禱告而過日子,特別她的腎臟不好,因此,媽媽把自己的腎臟移植給女兒了。姊姊的一位國中同學在醫院裡上班,所以,女兒在那醫院裡動了腎臟移植手術以後,到現在都接受那所醫院的治療。一般而言,人的身體需要三年的適應期間,三年以後可以適應新的腎臟,但這女孩子的身體已經經過十年的時間,也沒辦法適應新的腎臟;身體瘦得要命,常常昏倒,一發作就住院兩三個禮拜,無法正常讀書。

最近,現在教會的牧師拜託姊姊的朋友擔任小組長,小組長的訓練是三個月的課程,每個禮拜五上兩個小時的課。有一天,她接到電話,女兒又昏倒了。趕緊把女兒送到醫院,自己在急診室外面等候,一發作就住院兩三個禮拜,她也不知道女兒什麼時候醒過來。但她在外面等女兒消息的時候,突然想到小組長的訓練,那一天正是禮拜五,是三個月訓練課程的最後一天,想到這裡她的靈醒過來了,她不想放棄,也不能放棄,因為那一天是最後一堂課。她拜託護士小姐說:「我有事情出去一下,三個小時以後就回來。」然後參加了小組長的訓練。

上完課,她回家打包行李要準備住院,正要出門的時候,電話聲響了,醫院的人說她女兒沒什麼問題,打了營養針之後就出院了。哈利路亞!到現在,一年多的時間女兒沒有昏倒過,雖然身體很虛弱,她卻在店裡還打工呢。她很想跟姊姊分享這見證而打電話給姊姊。我聽姊姊說的見證很感動,她的見證使我的靈魂甦醒,我們的神太棒,禱告吧!神在我裡面造了清潔的心。

我今天與你們分享的題目是「領受恩典」,我不是說學習恩典或研究恩典,乃是說領受恩典。很多人把神的話當成一種知識而努力學習,很多人認為讀神學院才能認識神的話。我不明白聖經裡面的很多話因為我還沒領受。領受和學習是完全不同的。領受是由於一種關係而來,像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一樣。從父母身上領受恩典是一種信心而且因著身分的緣故而得著的。沒有賺錢,不會讀書,也一樣從父母領受,在我們裡面因此絕對不會造成罪惡感或是自卑感。

領受的意思代表我們在關係中生活。學習是屬於個人主義的,知識不需要聖靈的幫助,沒有老師也可以學習。多少學習,頭腦裡面就有多少知識,這世界是用這些知識來計較和競爭的。認識神不是知識,也不是能學習的。人若沒有從神領受,雖然二十年或三十年來教會參加聚會也不可能認識神。我們所信的神是全能的神,也是愛我們的父,在祂面前要領受恩典。

聽這見證的時候,我就想到血漏的女人(可五24-34)。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她聽見耶穌的事,就從後頭來,雜在眾人中間,摸耶穌的衣裳,意思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癒。」有許多人跟隨擁擠耶穌的時候,當中也有很多軟弱的,患病的,需要幫助的,但只有一個女人有這樣的信心,而且按她的信心得醫治了。耶穌把這麼懇切的心當作我們的信。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你的災病痊癒了。」弟兄姊妹!信心有很多層面,但信心的對象是耶穌,就是神的話,我們對耶穌和神的話需要這麼懇切的心。

「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癒。」這是在我們裡面所起的小小的意念和決定而已。向耶穌的一些小小的意念就決定我們的人生。耶穌說這就是信心。弟兄姊妹,看一看你們的心如何。是不是太遲鈍而頑梗不化?柔軟的心不是因學習而能得著的,你在神學院讀書也無法改變你的心態,領受神的恩典才有辦法。這血漏的女人如何領受了神的恩典呢?「她聽見耶穌的事」用懇切的心來到耶穌面前的時候,神蹟奇事馬上就在她身上發生了。

我們都知道巴底買的故事。(可十46-52)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坐在路旁。他聽見是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 可憐我吧!」有許多人責備他,因為以色列人認為瞎子是被神咒詛的。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這樣的瞎子到底學了什麼呢?他沒有學習什麼,但他聽見了耶穌,我們在神面前所聽見的就會決定我們的一生。你們怎麼聽呢?

今天來教會聽講道,禱告,讚美神,這算為我們都聽見是耶穌,你們有沒有聽?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