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0期 >
2010年6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2,026人╱寺廟數:29
照片-大埤

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作工,和工人講定一天一錢銀子,就打發他們進葡萄園去。約在巳初出去,看見市上還有閒站的人,就對他們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所當給的,我必給你們。』他們也進去了。約在午正和申初又出去,也是這樣行。約在酉初出去,看見還有人站在那裡,就問他們說:『你們為什麼整天在這裡閒站呢?』他們說:『因為沒有人雇我們。』他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太二十1-7)

最近一直默想這一段經文,我的心因著神的話很受感動,也得著很大的激勵,我在神的話語裡發現父神的心意。祂是尋找我們的神。祂正在尋找祂的兒女,尋找祂的百姓,也尋找一個合神心意的人。我們的神等候我們。這世界太多人比我們聰明,比我們強壯,也比我們專業。他們都憑自己的實力和智慧而領先我們,超越我們。有時候,我覺得比他們落後太多了。經過很多試練和苦難,終於到達了我們比賽的起跑線,就發現沒有一個人。但是,我感謝神!因為我們的賽跑不是爭時間的,乃是知道我們參加的項目是哪一種。一大早被家主雇用的人和家主講定一天一錢銀子,他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這樣的認為在服事上讓他們容易計較,常常珠算,心算,計算,因為他們有能力,難懂感恩的心。所以,神跟他們「講定」這裡面沒有什麼變化的餘地。也沒有神蹟和奇事發生的空間。其實,那些整天在那裡閒站的人就是被這個世界淘汰的人,也是用不著的人。但是,他們懂等候,忍耐的盡頭終於遇見那主動來尋找我們的父,因為他們的軟弱就讓他們知道他們是神的兒女。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